普陀环保再添“新力量”
发布日期:2016-05-06 信息来源:普陀区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环境形势的日趋严峻,我局针对普陀区区域特点、行业特点、企业特点,结合现有互联网技术,并作为补齐我区环保能力“短板”的重要举措,计划建设一套能对各分散污染点的音视频、环境及监测设备运行参数进行集中24小时实时远距离监控的联网环境视频监控系统,成立全区统一的环境信息化管理监控中心。

普陀区岛屿众多,污染源分布较为分散,污染情况无法实时掌握,从而导致部分区域所发生的环境违法行为、环境安全隐患难以察觉。因此,环境监控中心的成立将集中式饮用水源地、重点排污企业、危险废物堆场、污水处理单元、工业园区概貌区域等纳入监控范围,实施远程实时监控,可以更好的弥补环保监察系统人手紧缺、环境违法行为难以寻证等短板,极大提升环保管控工作效率,减少环保监察所需人力和物力。

目前,环境信息化管理监控中心已完成机房内部建设,预计于今年7月底将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这将是全市纳入监控范围最广,监控企业最多的环境监控中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