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已归档) > 工作简报
第三十九期
发布日期:2017-04-05 信息来源:区“三改一拆”办 浏览次数:

全力推进“三改一拆”行动           共同建设美丽新普陀

 

普陀区“三改一拆”行动简报

 

 

 

第2期(总第39期)

 

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3月13日

 

 

 

本  期  目  录

 

●聚众奋进 合力攻坚 全力建设开放活力幸福普陀

 

●我区一路一街一公园获评省级示范项目

 

●虾峙镇打响“三改一拆”新年第一仗

 

●展茅鱿鱼市场升级改造已进入场地平整阶段

 

●北向疏港公路美丽海岛示范线建设基本完工

 

聚众奋进 合力攻坚 全力建设开放活力幸福普陀

2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环境整治暨全域旅游创建推进会,贯彻落实“两美浙江”建设系列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全区环境整治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系列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区委书记张立军强调,环境整治是践行“两山”理论的“试金石”,是建好幸福普陀的“奠基石”,是砥砺普陀铁军的“磨刀石”。要动员全民参与,凝聚普陀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整治创建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环境综合整治和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这两场硬仗,全力建设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以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劣五类水剿灭、治危拆违攻坚、美丽城乡建设四大行动为主抓手,作具体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洪碧主持会议,张文科、丁伟民、杨海滨、李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我区一路一街一公园获评省级示范项目

近日,东港湿地公园、东港二期海莲中路、东港香榭街分别被评为2016年度省级城区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

自2015年8月启动创建工作以来,我区按照《浙江省城区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等评价标准及评分细则》相关要求,坚持“点上出样板、线上成系统、面上见效果”,建管并重、精心养护。其中,通过立体营绿、亮化提升、设施增补等措施,提升改造道路约2000米,绿化面积约4万平方米,切实提升了城区“四边三化”品质,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去处,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虾峙镇打响“三改一拆”新年第一仗

2月24日上午,位于虾峙镇大岙村公交车站的原车站临时管理用房被全部拆除。该房屋占地面积625平方米,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房屋拆除后将腾出2800平方米的空地用于车站公交车辆停放。

据了解,今年虾峙镇“三改一拆”目标计划拆除违建项目15000平方米,三改面积40000平方米。此次临时管理用房拆除后将配合公交车站改造拓宽公交车停放、村民候车场地,提高公交车出行安全性。

 

虾峙镇大岙村公交车站拆除中

 

 

 

展茅鱿鱼市场升级改造已进入场地平整阶段

展茅鱿鱼市场形成于1997年,区域占地面积700亩,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现有落户企业及鱿鱼加工户79家,从业人员2500余人,市场实行加工场地租赁使用,加工户自主经营的模式。经过多年发展,展茅鱿鱼市场已成为展茅街道工业经济的特色产业。

  鱿鱼市场在带来经济效益之余,也带来不少环境问题。排放的废水不达标,废水直排污染附近海域;鱿鱼市场内存在违建,堵塞消防通道现象严重,2014年被列为省级区域性火灾隐患防控重点。为此,在新环保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的大背景下,鱿鱼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势在必行。

  去年,展茅街道组建成立了展茅鱿鱼市场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和展茅鱿鱼市场升级改造工程政策处理工作小组。截至去年11月9日,该街道顺利完成所有加工户的签约工作,签约率达100%。2017年2月底,展茅鱿鱼市场升级改造的正式启动,原有厂房全部拆除,场地进行了平整。

展茅鱿鱼市场升级改造项目主要包括标准厂房建造,园区道路及管网改造,基础回填等,总建筑面积5.44万平方米,总投资5.5亿元,建筑工期两年。根据项目推进计划,2017年将完成补偿政策处理工作、拆除、回迁企业土地出让;改造地块道路、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鱿鱼加工区标准厂房及回迁企业厂房建设等工作。2018年将全面完成回迁企业项目建设及改造区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成升级改造。

 

北向疏港公路美丽海岛示范线建设基本完工

作为“全景普陀”建设的重点内容,北向疏港公路美丽海岛示范线建设项目是我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被评选为2016年市级精品示范道路。该示范线起于武岭隧道,途径南岙、沙井、黄杨尖、茅洋社区,终于摩鼻岭隧道,贯穿东港、展茅2个街道,全长约9公里。项目以“整”“改”“理”“建”为切入点,涉及环境整治、村落建设、绿化提升、标示标牌完善、特色营造5大类内容,包括沿途外墙立面改造、沿线绿化提升、塔岭下村口景观整治、干施岙村口景观提升、上潘孙村口景观打造等11个子项目,计划总投资3200万元,目前已基本完工。

 

抄报:市“三改一拆”办、区四套班子、区属相关单位

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支部

编辑:黄靖楠     签发:丁科伟        投稿邮箱: ptsgycb@sina.com

编辑:(区“三改一拆”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