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已归档) > 工作简报
第四十期
发布日期:2017-05-11 信息来源:区“三改一拆”办 浏览次数:

全力推进“三改一拆”行动           共同建设美丽新普陀

 

普陀区“三改一拆”行动简报

 

 

 

第3期(总第40期)

 

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4月11日

 

 

 

本  期  目  录

 

●我区召开全区“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我区集中排查整治户外广告

 

●东港陈家后一处“大杂院”被拆除

 

●虾峙一次性拆违3.5万平方米

 

 

我区召开全区“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工作推进会

4月10日上午,我区召开“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分管负责人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前期工作情况,由区住建局部署了“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下步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署户外广告拆除工作,7个乡镇街道还签订了2017年目标管理责任书,领受了具体工作任务。最后,丁伟民副区长作了讲话。讲话中强调了目前“海上花园城”建设中“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点明了我区在这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明确表示各地各单位要直接对标G20之后的新杭州撸起袖子加油干。

普陀区集中排查整治户外广告

 

自2014年开始,普陀区就加强对户外广告的摸底排查整治,积极开展大型户外广告整治等行动。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保持市容环境整洁美观,从3月底起,我区又再次启动城区大型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按照严标准、控数量、提质量要求,形成规划合理、设置有序、管理规范的户外广告新格局。

首先,在3月20日,由区三改一拆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的检查组对辖区主干道两侧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沿着北向疏港公路、海天大道普陀段、329国道、东海中路、东海西路等主干道,对这些道路沿线的楼顶广告、大型板式广告、店招店牌、墙体灯箱等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地毯式排查,拍照登记在册。

其次,对登记在册的广告牌,尤其是大型户外广告,按时间节点和存在问题的严重性,拟定广告牌拆除工作方案,统一拆除。目前,位于沈家门东河路2块高达十几米的大型广告牌已经拆除,分布于同济路、菜市路、渔市大街等33处、总面积400余平方米的户外广告设施预计半个月内拆除。

最后,我区还将继续加大户外广告巡控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效果,让城市环境更加整洁优美,为建设海上花园城作出贡献。

  

  

 

 

东港陈家后一处“大杂院”被拆除

    

3月21日下午,东港街道会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力量对陈家后村坡路上的一处400多平方米违法搭建的铁皮房、集装箱、废品杂物等全面清除,这处影响东港现代化新城面貌的违建乱象就此成了历史。

  这里原本是一块暂时闲置的农村集体土地。经村委同意,一挖掘队老板把这块低洼地填平并搭了几间铁皮房,用作工人宿舍和存放施工工具的仓库。由于长期无人监管,挖掘队又先后搬置了多只集装箱。还有一些当地村民建起了废品回收站。时间一久,该块土地成了十几户人家共同使用的“大杂院”。该处违建未经审批,正处于武陵隧出口与海莲路交界地带,影响市容环境,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城区和城郊接合部结构简易、影响市容和不符合防台防汛要求的临时建筑,以及住人集装箱进行统一拆除和调离。

 

 

 

 

 

 

 

虾峙一次性拆违3.5万平方米

虾峙镇位于原枫树岙地区的60余幢旧房屋被依次拆除,拆除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截至3月份,虾峙镇2017年已拆除违法建筑超3.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一步,虾峙镇计划将“三改一拆”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结合,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查处和整治力度,积极推进新渔农村改造。

 

 

 

 

 

 

 

抄报:市“三改一拆”办、区四套班子、区属相关单位

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支部

编辑:黄靖楠     签发:丁科伟        投稿邮箱:      ptsgycb@sina.com

编辑:(区“三改一拆”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