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已归档) > 工作简报
第四十一期
发布日期:2017-06-13 信息来源:区“三改一拆”办 浏览次数:

全力推进“三改一拆”行动           共同建设美丽新普陀

 

普陀区“三改一拆”行动简报

 

 

 

第4期(总第41期)

 

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8日

 

 

 

本  期  目  录

 

●普陀区“三改一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普陀区老城发力塑造环境新名片

●普陀给集装箱违建“搬家”

●  普陀区再治台贸商城环境顽疾

●普陀区城管局集中整治全区广告招牌

●  五月歼灭战,东港街道再出击

●  展茅拆除旧农贸市场 新农贸市场接力

 


普陀区“三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截至5月31日)

 

填报单位: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单位:万平方米

单位

累计进行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改造

17年任务

17年完成

旧住宅区

旧厂区

城中村

占17年目标任务比(%)

完成任务百分比排名

 

17年完成

本月完成

17年完成

本月完成

17年完成

本月完成

 

沈家门街道

22

22.29

19.29

0.2

0

0

3

0

101.32%

3

 

东港街道

20

5.78

0

0

0

0

5.78

0.18

28.9%

5

 

展茅街道

12

15.44

4.44

3

11

0

0

0

128.67%

1

 

六横镇

18

20.86

0

0

20.86

0

0

0

115.89%

2

 

桃花镇

4

0.05

0.05

0.05

0

0

0

0

1.25%

6

 

虾峙镇

4

3.5

3.5

0

0

0

0

0

87.5

4

 

东极镇

2

0

0

0

0

0

0

0

0

7

 

合计

82

67.92

27.28

3.25

31.86

0

8.78

0.18

82.83%

-

 

 

 

 

 

 

 

 

 

 

 

 

 



普陀区“拆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截至5月31日)

 

填报单位: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单位:万平方米

单位

累计拆除违法建筑


17年任务

17年拆除面积

本月完成

占17年任务百分比(%)

完成任务百分比排名

 


 


沈家门街道

10

7.51

3.33

75%

3

 


东港街道

9

5.77

4.1

64.11%

4

 


展茅街道

10

11.27

0.18

112.7%

2

 


六横镇

12

3.4

1.44

28.33%

5

 


桃花镇

2

0.45

0.24

22.5%

7

 


虾峙镇

1.5

3.56

0

237.33%

1

 


东极镇

0.5

0.12

0.06

24%

6

 


合计

45

32.08

9.35

71.29%

-

 


 

违法建筑歼灭战+四边三化作战表(截至5月31日)

序号

乡镇街道

违法建筑歼灭战
     问题点位

四边三化
     问题点位

蓝色屋面
     问题点位

第一批攻坚点位

完成情况

第二批攻坚点位

完成情况

省级点位

完成情况

市级点位

完成情况

存在点位

完成情况

1

沈家门街道

19

19

14

14

5

5

10

5

14

9

2

东港街道

26

20

4

3

2

2

7

1

4

0

3

展茅街道

6

6

2

2

8

8

0

0

6

6

4

六横镇

3

3

2

2

0

0

0

0

0

0

5

桃花镇

0

0

8

2

0

0

21

21

21

21

6

虾峙镇

0

0

2

1

0

0

0

0

0

0

7

东极镇

0

0

14

9

0

0

4

3

2

1

 

合计

54

48

46

33

15

15

42

30

47

37


 

普陀区老城发力塑造环境新名片

 

5月中旬,由丁伟民分管副区长统一指挥,普陀区“三改一拆”办会同住建、城管、公安、环卫等部门,在沈家门街道辖区村(社)的配合下,联合开展沈家门老城区东海西路沿路两侧的环境综合整治大行动,治理路段东起大干村委会西至普陀三中。全面整顿治理沿路两侧乱搭乱建、违法广告、乱堆乱放等违法行为,为公路两侧的城区风貌进行了一次全面“洗脸”。

在整治现场,参战人员各司其职、一并发力,拆除违法建筑、清除积存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对于少数的“钉子户”,街道、村社干部及相关职能部门,轮番现场做思想工作,确保了战役顺利推进和任务的圆满完成。本次多部门联合行动持续两天,共计出动人员100多人,突击清运各种垃圾60余吨,清理卫生死角30多处,整治规范废品收购站四家,并一举摧毁多年“盘踞”在普陀三中门口一废弃沙场内的一大“顽疾”,将场内堆放多达30余吨的大型废旧器械进行现场拆解和清运,环境面貌得以恢复如初。

下一步,普陀区将加大老城区环境治理力度,通过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宣教结合、拆防并举,切实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倾力打造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闻名遐迩的美丽渔港小镇。

 

整治前

整治中

整治后

 

普陀给集装箱违建“搬家”

 

现在普陀出现了一种新情况,那就是发现了“新型”的集装箱“违建”。这样的新鲜玩意,多是被用于出租牟利,比如放置在小区里、农田里或道路两边,售卖蔬菜或摆放物品的仓库,甚至变成了住宿用的“胶囊公寓”。而且因为成本比违章搭建房屋更为低廉,市场出租是大有赚头,因此集装箱遍地开花。

但是,这样的“集装箱”带来了一系列问题,不单单是城管执法部门需要管理的“违建”,此外还存在诸如消防、建筑安全方面的隐患,因此,普陀于5月中旬开始实行集装箱专项整治行动。先从本岛三个街道开始,对主干道道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集装箱实行清理。先由社区(村)工作人员确认集装箱的所属责任人,同时作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然后配合城管执法人员上门发通告,限期清空集装箱内的用具和物品;最后由执法部门依法给集装箱吊离“搬家”。目前,展茅街道拆除违建集装箱19个,其中住人集装箱2个,共计2600平方左右;东港街道拆除集装箱12个,其中住人4个,面积2000平方左右。下一步,普陀区“三改一拆”办还将继续加大主干道沿线的拆违力度,进一步提升主要道路两侧的环境面貌。

 

 

 

普陀区再治台贸商城环境顽疾

 

6月1日上午,普陀区联合城管部门、公安、市场监管、环保、消防、街道,再次综合整治东港台贸商城乱搭建、乱堆放、乱吊挂等环境顽疾。

长期以来,台贸商城店铺多以出租住人或商住结合的形式存在,门口、过道、窗外、屋顶等能被利用的空间都被违规利用,顶棚乱搭等违法建筑面积共计约8000平方米,电线乱拉,垃圾成堆,环境脏乱,附近居民反映强烈,与周边凯虹等高大上地段相比,反差太大。因此,针对群众反映热点,普陀区下定决心,借此次拆违攻坚战的东风,实施联合执法综合整治,下重拳出击台贸商城内乱搭建、乱堆放、乱吊挂等违规现象。

4月下旬先发放了一个联合通告,对整治内容进行了具体告知,并挨家挨户进行了时限说明,要求业主自行整改。但是,规定时限内业主并未实施整改,在昨天上午由政府实施集中强制拆除整改。执法人员清理了乱堆放物品、拖走长期停放的“僵尸车”,拆除所有违法搭建的蓝色顶棚面积约3000平方米,其余的遮阳棚和棚屋,预计在一星期内拆除完毕。下一步将由街道和城管部门加强监管,定期不定期对这块区域加强巡逻,并安装摄像头实行电子监控,争取做到违法现象及时发现及时处置,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台贸商城雨棚拆除中

 

普陀区城管局集中整治全区广告招牌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在普陀区全面展开,区城管局根据市整治办(2017)9号中开列督办内容和督办意见,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制定计划,落实措施。

首先对重点路段兴建路一带的墙体广告、遮阳棚、店招店牌进行集中整治,共拆除8处(14块),面积100平方米;拆除墩头客运站南面落地钢铁结构广告牌、高炮共2处(2块),面积300平方米;同时拆除东海西路、大干路、平渔路户外广告、柏润路良宏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灯杆广告等6处16块,面积100平方米。

到目前为止,全区共拆除灯箱、户外广告共计187处(253块),拆除面积5008平方米。其中灯箱86处(88块)747平方米,户外广告101处(165块)4261平方米。

                 

 


 

五月歼灭战,东港街道再出击

 

5月15日,街道本月第二次重拳出击,集中拆违,对辖区内3处道路两侧违建及集装箱进行强制拆除。拆违目标包括:1、塔岭下村口违建及集装箱堆放,2、塔岭下42号违建及集装箱堆放,3、329国道北侧芦花沙塘段违建及集装箱堆放。

拆违过程中,个别违建户情绪较激动,试图阻拦拆违,通过街道工作人员进行长时间劝说安抚,终于同意拆除,使得本次拆违平稳完成,共吊离集装箱9只,拆除违建房5间,拆违面积约3000平米。

 

 

展茅拆除旧农贸市场 新农贸市场接力

展茅旧农贸市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由于时间久远,还存在着占道经营严重、卫生状况堪忧、车乱停等诸多顽疾,今年早些时候就被排上了拆违日程。为了加强对市场拆违工作的指挥协调,街道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拆违工作意义着力进行宣传,使大家认识到违法建筑严重破坏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和投资环境,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拆违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今年,在争取全体商户同意后于6月3日正式关闭展茅农贸市场。在旧农贸市场关闭以后,展茅街道又乘胜追击,积极推进“违法建筑歼灭战”行动。截至目前,拆除旧农贸市场已拆除近2000平方米违章建筑,菜市场内无证建筑已基本拆除完毕。与此同时,更新方案也逐步成型:盘踞多年的“脏乱差”消失,取而代之的,将是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集绿化、休闲、健身、文化于一体的文化广场。广场建设建成预计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拆违整治工作要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不但要考虑菜市场经营户的疏散,还要想办法补足群众的后续所需。为了保障当地居民的“菜篮子”工程,早在2013年展茅街道开始规划在展茅公交总站西侧建造新的菜市场。新菜场占地面积13320平米,建筑面积11850平米,并在今年6月正式交付使用。新菜场的建成全面消除原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提升了展茅街道小城镇面貌。

               

 

 

抄报:市“三改一拆”办、区四套班子、区属相关单位

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支部

编辑:黄靖楠     签发:丁科伟        投稿邮箱: ptsgycb@sina.com

 

编辑:(区“三改一拆”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