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已归档) > 工作简报
第四十二期
发布日期:2017-08-03 信息来源:区“三改一拆”办 浏览次数:

全力推进“三改一拆”行动           共同建设美丽新普陀

 

普陀区“三改一拆”行动简报

 

 

 

第5期(总第42期)

 

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7月31日

 

 

 

本  期  目  录

 

●普陀区“三改一拆”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普陀区“三抓三盯”加强新增违建监管工作

 

●瞄准环境整治,确保清理死角“无盲区”

 

●展茅街道“旧貌换新颜”打造主城区新“颜值”

 

●拆违建整治环境 补短板提升形象


普陀区“三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截至7月31日)

 

填报单位: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单位:万平方米

单位

累计进行旧住宅区、城中村、旧厂区改造

17年任务

17年完成

旧住宅区

旧厂区

城中村

占17年目标任务比(%)

完成任务百分比排名

 

17年完成

本月完成

17年完成

本月完成

17年完成

本月完成

 

沈家门街道

22

22.89

19.89

0.6

0

0

3

0

104.06%

5

 

东港街道

20

30.55

14.13

0

10.64

8

5.78

0

152.74%

2

 

展茅街道

12

19.52

8.52

2.7

11

0

0

0

162.63%

1

 

六横镇

18

20.86

0

0

20.86

0

0

0

115.87%

4

 

桃花镇

4

3.48

3.48

2.02

0

0

0

0

87.05%

7

 

虾峙镇

4

5.5

5.5

0

0

0

0

0

137.5%

3

 

东极镇

2

1.8

1.8

1.8

0

0

0

0

90%

6

 

合计

82

104.6

53.32

7.12

42.5

8

8.78

0

127.55%

-

 

 

 

 

 

 

 

 

 

 

 

 

 



普陀区“拆违”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表(截至7月31日)

填报单位: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单位:万平方米

单位

累计拆除违法建筑

17年任务

17年拆除面积

占17年任务百分比(%)

完成任务

百分比排名

17年拆后利用面积

17年拆后利用率

完成任务

百分比排名

沈家门街道

10

8.89

88.88%

6

3.82

46.57%

6

东港街道

9

10.51

116.82%

3

5.68

69.52%

3

展茅街道

10

12.41

124.08%

2

51.72

98.09%

2

六横镇

12

11.85

98.78%

5

5.06

84.63%

5

桃花镇

2

2.12

106%

4

1.41

85.57%

4

虾峙镇

1.5

4.36

290.97%

1

2.76

99.93%

1

东极镇

0.5

0.17

33.8%

7

0.03

21.01%

7

合计

45

50.31

111.81%

-

70.48

88.52%

-


普陀区“三抓三盯”加强新增违建监管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防违控违工作,遏制违法建设滋生,普陀区“三改一拆”办公室积极开展违建整治活动,突出“三抓三盯”。

一是抓时机,盯紧重点对象。抓住“海上花园城”普陀会客厅环境综合整治的大好时机,把乡镇建房户、短板户、反复信访户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控违建行为。

二是抓方法,盯紧工作要求。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信息,网格消息传递快捷有效,同时结合批文数据,对预建房户进行检查,密切关注其动态,一有发现立即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依法处理。

三是抓预警,盯紧源头。充分发挥社区、村、物业和网格队伍的力量,打好“组合拳”,采取违建同步预警、隐患同步排查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提高违法建设快速处置水平。

 

 

 

瞄准环境整治,确保清理死角“无盲区”

 

东港街道围绕“还路于行、还净于民”,建立了健全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并根据街道“百日攻坚”行动方案部署,以社区为单位对主干道两侧、山脚下、河边、海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重点区域及问题实行包干划片、分级负责,全面排摸脏乱差现象,明确上报143处环境整治点位。并在各社区自行整顿的基础上,集中处置困难点位,对重难点环境问题实施“一点一策”,抓紧补齐环境短板,全力打造城乡宜居空间。目前和津广场周边环境问题和永兴村出租房消防隐患经多方联合专项整治,已取得初步成效;台贸商城集中整治有序推进。

 

 

 

展茅街道“旧貌换新颜”打造主城区新“颜值”

今年4月份,展茅街道针对街区主要干道各种沿街建筑的色彩、形式很不协调,尤其是商店招牌乱搭乱建、空摆调乱架放、部分墙面脱落,严重影响乡容镇貌的情况,按照建筑风貌协调、建筑立面清新、建筑屋顶有序、立面构件和谐的原则,组织了立面样板楼的改造,之后在征求采纳各方意见建议后,最终确定了彰显展茅特色、惠及民生的立面改造工程。

街道主城区立面改造工程计划投资近1000万元,主要对文化路、商业街及展螺线部分路段沿街立面进行改造提升。工程预计9月份完成,届时,展茅街道主城区旧貌换新颜,在提升城区 “颜值”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崭新的乡容镇貌也将成为展茅的另一张“新名片”。

 

 

 

 

改造前

 

 

改造后

 

 

 

拆违建整治环境 补短板提升形象

 

近日,六横“三改一拆”办公室对位于东海路东侧的原建设峧头商业用房时遗留下的工棚房屋进行拆除。由于该违法建筑是一个“难户”,为了能够在6月底前保质保量的完成好这一既定拆违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快补短板拆违整治的步伐,我办联合六横综合执法局规划中队分“四步走”有序推进拆违工作。

一是做好摸底工作。启动了拆违执法程序,认真做好前期现场查勘、取证等工作。通过在规划、房管、国土部门查阅相关的历史信息,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二是做好沟通工作。我办工作人员多次找到该处棚屋的搭建者,使用者和所属村委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促成三者自愿签订《帮拆协议书》。三是做好拆除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开展的扎实有序,拆违进展的很顺利,经过一个上午,这处存在了两年多的违法建筑被一次性拆除,比计划完成时间提前了半个月。四是做好清理工作。在拆除此处违法建筑之后,对地面进行了清理,接下来将结合周边环境,对此处环境面貌进行总体提升。

 

 

 

 

抄报:市“三改一拆”办、区四套班子、区属相关单位

发: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区属各单位党委(党组)、支部

编辑:黄靖楠     签发:丁科伟        投稿邮箱:      ptsgycb@sina.com

 

编辑:(区“三改一拆”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