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热议习近平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区招商局)
发布日期:2018-11-19 09: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投资服务中心


  10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战略举措,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5年来,各自由贸易试验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锐意进取,勇于突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一大批制度创新成果推广至全国,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试验田作用。基层干部群众对此反响热烈。
  一是认为要抓住自贸区建设契机积极打开对外开放新格局。招商局办公室主任李勇勇说:“自贸区挂牌以来,舟山有很多国家级战略落地,如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绿色石化基地、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世界上很多大的石油公司、贸易商、经销商、生产商跟舟山有了接触,今年的世界油商大会共有近300家国内外大型石油天然气企业前来。普陀区要继续积极服务企业发展,营造宽松、便捷、优质的营商环境,举办多种形式的推介大会与论坛,利用油商大会、舟马等活动打响知名度,积极对接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加大招商合作与交流,承接产业、人才的辐射和转移。
  二是认为该指示要求我们锐意进取,继续狠抓制度创新。招商局项目协调科副科长王沛华说:“自贸区在舟山挂牌以来,许多改革推向纵深,为企业落户普陀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自贸区建设中发挥了“加速器”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继续利用发挥自贸区先行先试作用,潜心研究制度创新机制,助力普陀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为普陀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强劲动能。”
  三是认为该指示是对继续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的鼓励。招商局工作人员翁梦佳说:“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古往今来,世界各国的兴衰,无不在证明: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也提出过:‘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工作,加强自身学习,创新思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招商引资的本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