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已归档) > 最新消息
“湖长制”打造治水升级版 156位湖长守护水库山塘
发布日期:2018-06-20 信息来源:区农林水利围垦局 浏览次数:

近日,区治水办完成了普陀区区级、镇级、村级水库、山塘湖长名录制定,“湖长制”治湖正式启动。这是我区把治水从河道延伸覆盖到所有水体的又一动作。

全区现有的217座水库、山塘配备了156位湖长,其中,区级湖长4位,镇级湖长25位,村级湖长127位,并在水域沿岸显要位置设置湖长公示牌。本月,我区将出台实施方案,明确各级湖长工作职责和目标任务,实现区、镇、村三级联动管护。近年来,我区坚持饮用水水源地“一库一策”治理原则,依据不同水库的自然特性、功能属性和存在的突出问题,拿出治理方案。去年,我区完成了沙田岙水库、大使岙水库、大岙水库水源综合治理工程,实施了库区清淤、扩绿,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完善保护区标识等工程。

今年,我区将强化水库、山塘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库、山塘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开展山塘、水库生态治理与修复,健全水库、山塘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推广落实湖长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