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已归档) > 工作开展情况
千人大巡河,掀开“治河护河”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6-20 信息来源:区农林水利围垦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治水治污大会战”,充分发挥河长在河道治理中的主导作用,提升巡河的实际效果,扩大巡河影响力,5月13日上午,舟山市“千人大巡河活动”普陀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东港街道武岭湿地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区治水办做了 “千人大巡河活动”的情况介绍,各级河长及社会志愿者代表分别发言,区领导宣布“千名河长大巡河”活动启动,标志我区为期一年的“千名河长大巡河”活动正式开启。

近段时间以来,为全面提高河道治理效果,我区着力推进几项工作,实现河道治理长效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一是完善巡河队伍人员配置,充分调动各级河长,民间河长,社会志愿者的巡河积极性,使巡河人员力量配备得以保障;二是有效利用“河长制”手机APP和巡河管理系统,为提高巡河效率提供技术支持;三是依托新闻媒体开展系统性宣传报道,弘扬先进,曝光亮丑,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深厚氛围;四是对各级河长及群众在巡河期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按照有关规定对破坏河道环境者予以相关处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