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已归档) > 政策文件
关于印发《2018年普陀区“三改一拆”宣传信息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9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各镇、街道:

现将《2018年普陀区“三改一拆”宣传信息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舟山市普陀区“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25日

2018年普陀区“三改一拆”宣传信息工作方案

2018年是“三改一拆”行动的深化之年,根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氛围再掀新高潮。为加强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的力度,特制定2018年全区“三改一拆”宣传信息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2018年全区“三改一拆”宣传信息工作,要紧紧围绕上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化“走转改”,以宣传先行、舆论推动为原则,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造势和监督作用,认真组织区属各新闻媒体进行全方位、高密度、有深度、强有力的宣传报道,为“三改一拆”行动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为持续强势推进全区“三改一拆”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1.大力宣传“三改一拆”行动的目标任务。2018年全区要拆除违法建筑33.5万平方米,实施“三改”面积33.3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力争85%以上;开展“无违建区”的创建准备工作。

2.大力宣传“三改一拆”行动的工作重点。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工作重点:一是全面攻坚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违建。重点问题和重点区域违建今年要作为重中之重,主要是国土历年积案、工业园区违建、重点区域房前屋后违建和农用管理房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全力攻坚。二是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四边三化”的各项工作,加强拆后利用。三是完善长效机制。以“无违建区”创建为抓手,建立健全各类长效机制建设。

3.大力宣传“三改一拆”行动的进展成效。及时报道全区“三改一拆”行动的最新进展,大力宣传各镇、街道和管委会的工作亮点和实际成效,重点宣传一批拆除点位、一批三改项目、一批拆后土地利用等“拆治短板”项目进展,充分展示“三改一拆”带来的可喜变化,用群众的语言来反映群众的切身感受。

4.大力宣传“三改一拆”行动的经验典型。积极宣传各镇、街道和管委会推动“三改一拆”的有效做法,深入挖掘“三改一拆”中态度坚决、措施有效、效果明显的先进典型,充分报道“三改一拆”中党员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的感人事迹。

三、具体安排

1.加大正面宣传报道广度。在区级新闻媒体重要版面、时段开设“三改一拆在行动”等动态专栏,及时报道各镇、街道“三改一拆”的工作动态、亮点成效、新人新事等。通过《今日普陀》等及时刊发评论文章,深入阐释“三改一拆”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理性分析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加强典型宣传示范引领。通过新闻媒体,对列入省、市功能性项目改造利用的进展成效进行重点宣传;开展“三比三看一规范”系列主题宣传,结合村庄整洁行动,反映我区“四边三化”治乱治违、立面改造、环境改造的工作成效;加大对最美入城口和精品示范道路的宣传,及时报道各地的工作举措和进展成效;宣传报道一批“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的示范点、典型案例。

3.加大新闻舆论监督深度。继续在普陀网设立“三改一拆”投诉曝光台,对在“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以及“四边三化”等专项整治方面执行不力的部门、党员干部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曝光。充分借力市民巡访团、电视问政和网络问政的积极作用,及时反映问题线索,推进攻坚问题点位整改、落实。要对电视问政、《新区聚焦》等品牌监督栏目发现的问题,积极应对、及时整改,加快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

4.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力度。充分运用新媒体优势,通过微博、微信、APP客户端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反面督促,引导市民关心、关注“三改一拆”及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关于我区“三改一拆”的网络舆情,要及时报送、并加以分析引导,重大事项以专报形式报送有关领导、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

5.扩大信息报送力度。精心设计年度考核目标,将信息宣传列为其中重要一项内容。召开信息员工作培训会议,对于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计划、每月完成信息稿件数量都作出明确要求。设置奖惩制度,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管委会积极开展“三改一拆”、拆后利用和“无违建”创建等宣传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