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已归档) > 工作动态
普陀区强势推进海岛“三改一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4 信息来源: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为努力推进“品质舟山”建设,全面推进“无违建”创建,加大对新增违建的管控力度,普陀区对海岛地区违建实行重拳出击。随着东极岛旅游旺季的临近,东极岛村民抢时间、抢地块进行民宿房屋的建设,这种未批先建的苗头在东福山愈演愈烈。因此,普陀区紧急召开关于海岛地区违建管控和拆除的协商会议。

一是严格执法程序。加紧加密城管队伍的日常巡查,发放停工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第一时间要求村民停工,保证前期工作合法到位。

二是紧密部署任务。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东福山违建问题最严重的6处违建实施强拆。因为东极岛地理位置特殊,由区“三改一拆”办、区城管、东极镇主要领导负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制定专门方案。区宣传部、公安、边防、卫计、海洋渔业及新闻广播等,共组织落实人员120余人,渔政船只3艘专门保障人员及大型器械的运输以及东极岛两个岛屿之间的交通。

三是开始联合行动。4月25日开始拆违,持续三天,共计拆除违章建筑2500余平方米。拆违期间还加强违建意识的教育,让违建户深刻的认识到,虽然地处偏远海岛,但是违法建筑仍然是严格管控的对象,不能存有侥幸心理。

四是因地制宜制定了适合海岛新增违建管控的长效机制,由东极镇率先试行,努力解决海岛拆违难、控新难的问题,保证将海岛等偏远地区的违建纳入正常管控范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