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五水共治(已归档) > 最新消息
我区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信息来源:区农林水利围垦局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上午,普陀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会议在东港商务中心召开。杨海滨副区长以及各镇、街道、管委会、区属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部署会精神,部署了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具体工作任务。会上,区治水办常务副主任、区农林水利围垦局张峭岭局长就《普陀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进行了解读。区城市管理局、区环保局、东港街道、白沙管委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最后杨海滨副区长作了总结发言。

按照“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方案要求,我区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所有镇(街道、管委会)的污染源基础排查,厘出问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编制完成技术调查报告;年底前要完成3个工业集聚区块、1个生活小区和东极、白沙两地“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

杨海滨副区长就“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全面创建“污水零直排区”是继“清三河”、“剿灭劣V类水”之后的又一项标志性工作。二是要下大力气啃下“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这一硬骨头,要花真功夫,切切实实做好创建工作。三是要打好“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协同攻坚战,要相互配合、协调联动,共同做好创建工作。

(普陀区治水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