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新服务模式谱写安全监管审批新篇
发布日期:2019-01-23  16: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普陀区委区政府办公室

为加快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我区创新服务模式,全面实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党员干部‘提前介入’”,谱写安全监管审批新篇。

一是走进新闻与广播,加大审批改革宣传力度。分别通过普陀新闻和广播FM93.3走进直播间,宣传安全监管“最多跑一次”21项事项清单,以及浙江政务服务网行政审批事项申报、受理、审查、反馈、决定和查询告知等全过程、全环节的网上办理,切实发挥数据跑腿作用。同时鼓励群众和企业借助快递服务,实现申请资料寄达、证件回寄等功能,达到审批环节少跑腿甚至不跑腿目的,让“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到实处,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

二是前移行政审批关口,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通过科室优化整合,抽调3名工作人员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置安监窗口,满足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针对部分群众和企业审批材料准备及网上申报有困难的现象,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告知其具体的材料清单,以及材料内容要点、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申报的流程;通过部门跑代替群众跑,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严格把住“最多跑一次”的关口。目前,安全监管审批业务57.1%的事项已达到“四星级”(网上申请,办件核验)标准,42.9%以上事项达到“五星级”(除证照寄送环节外,全程网上办理)标准。

三是借力中介和平台,完善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工作交流会的方式召集全区13家中介服务机构,督促其对企业申报“最多跑一次”事项提供更优质服务;借助“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平台,优化网上申请服务,完善政务服务网后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21项依申请事项全部完成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在线办理系统配置,100%实现网上办理。截至2018年12月底,共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147件,实现3个100%,即网上申报率、提前办结率、群众满意度达到10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