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桃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时强调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 倾力服务海岛民生
发布日期:2019-10-12 14: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来到桃花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以人大代表身份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潘晓辉强调,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同群众血肉联系,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助推海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春汉参加活动。   

“能否在海岛医院增设住院病床,进一步满足海岛居民需求”“希望增加强排设施的覆盖面,改善岛上台风时内涝情况”“大陆引水工程的脚步能不能再快一点”……座谈会上,潘晓辉与桃花镇各级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对民生实事、便民医疗服务、海岛饮用水等热点问题的意见建议,还了解了桃花镇部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区卫健、财政等相关部门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予以回应。    

潘晓辉边听边记,并不时加入到交流讨论中。潘晓辉说,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且接地气,充分反映了来自海岛基层的真声音、好声音。当前全区正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代表们要紧扣主题教育要求,把走进基层、走近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及时了解、汇集、反映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切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潘晓辉强调,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部门要抓紧研究落实,坚持以民生为导向,主动呼应民生诉求,切实改善海岛民生。要通过更新医疗设施设备、推进分级诊疗、深入开展“最多跑一次”等,切实提升海岛医疗条件,改善海岛群众就医体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项目为抓手,谋篇布局岛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改善饮水困难、易内涝、“菜篮子”供应等民生问题。    

潘晓辉强调,人大代表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源于群众、根植于群众的独特优势,深入调研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同时,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解难之招,为普陀和桃花的发展各项决策提供民意支撑。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深化完善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注重日常和长效,把联系群众、听取民意、服务群众的作用发挥得越来越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