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中强调 听取基层“好声音” 精准开展“三服务”
发布日期:2019-10-15 16:4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沈家门街道部分社区、村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潘晓辉在活动中强调,要把深化“三服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分类施策、对症下药,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基层急需处。区领导张海斌、丁伟民一同参加。   

活动中,潘晓辉一行相继走访调研了沈家门街道泗湾村、新街社区、小蒲湾社区与中兴社区,与各社区、村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围绕创城、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排污排涝、管线整治等当前热点问题展开交流,深入了解来自基层的所思所期所盼。    

潘晓辉充分肯定了各社区、村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建设所付出的努力。潘晓辉说,当前我区主题教育正全面推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主题教育为当前工作的核心抓手,坚持从居民的需求出发,把每一项具体工作真抓真落实,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对于社区提出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一一做好记录,仔细研判、加快推进、精准落实,做到该答复的不回避,该落实的不推诿。    

潘晓辉强调,社区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对辖区的人、事、物作全面且充分的了解;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对社区发生的大小事件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及时解决,助力打造平稳有序的社区环境。各地各单位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破除“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以敢于担当、勇为善为的理念,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实施部门联动,破解基层发展各类难点问题;同时,各地各部门要在与街道、社区紧密合作的同时,把握好支持力度,通过政策优化、资金倾斜等方式,助力基层探索因地制宜发展新举措。    

潘晓辉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和改善一批重点、难点问题。要围绕创城工作,着力推进“智慧停车”项目,改善城区停车难问题;着力规划建设一批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改善电线乱拉现象,提升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着力推进老城区管线整治工作,还居民安全、整洁的高空环境。要全面推动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工程,加快老旧住宅外立面统一修复,促进城市颜值实现质的提升。要吸取抵御“米娜”台风中的经验教训,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通过提升改造公共排涝设施、增设强排设施等,逐步消除老城区内涝成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