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蹲点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 凝心聚力 共促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6 16: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赴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潘晓辉强调,发展大健康产业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也是我区新兴产业培育的重点,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将大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普陀经济新的增长极。副区长李莉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明峰体检、迈顺生物、锐赛生物、捷宁港生物、普慧生物、雅各国际医疗等六家医疗健康企业就企业运营情况和运营中所遇的困难进行汇报。潘晓辉边听边记,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和解答。 

潘晓辉指出,发展大健康产业首先要有开放的心态。普陀作为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及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要在把控风险的基础上,敢为人先,争取在大健康产业的各个领域实现突破。其次,发展大健康产业要有机遇意识。如今,全国各地都纷纷围绕大健康产业谋篇布局,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潜力已被社会各界认可,普陀一定要抢抓机遇,与相关上级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全力打响大健康产业“金字招牌”。第三,发展大健康产业更要有担当作为,各相关部门要以攻坚的姿态和决胜的信心,抓紧抓好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潘晓辉强调要做好“五个关注”。要关注改革,围绕科研合作、医疗能力提升、医疗资源共建共享等改革重点,努力探索普陀模式、普陀做法,让大健康产业成为深化医疗改革的重要助力。要关注政策,学深悟透国家级、省级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普陀发展实际,找出符合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最优路径。要关注招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在谈项目的联系对接,借助企业资源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引进更多优质的医疗健康类企业落户普陀。要关注创业,为医疗健康类企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特别要在企业人才的生活、住房等方面做好保障工作,让企业安心经营、迅速投产。要关注贡献,各医疗健康类企业要全力生产,冲刺年度目标,助力大健康产业干出实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监督和协助工作,尽快制定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政企协力书写普陀大健康产业亮丽的成绩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