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政府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4 14: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区政府全体会议.jpg

昨天上午,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汇聚起气势磅礴的发展合力,把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不断推向前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部署2019年区政府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主持会议。区领导丁伟民、贺邵兵、杨海滨、李莉、陈蔚、陆林海、张勇等出席会议。

张立军指出,2018年,在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下,全区上下攻坚克难,奋力拼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许多出彩的工作实绩。2019年,全区上下要继续延续实干攻坚、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面对已明确的思路,已确定的目标,集中精力抓好落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深刻认识狠抓落实促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在加快系列国家战略落地的关键机遇期,要不等不靠,积极作为,实干为先;在经济转型发展的攻坚期,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既要稳企业,又要增动能、防风险;在机构改革的磨合期,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挑起担子,紧抓不放推进各项工作,激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关注狠抓落实过程中遇到的理念、机制、责任、能力问题,把工作效率、人民群众回应作为评判、检验抓落实的标准。

张立军强调,狠抓落实要只争朝夕,坚持“四要四有”,争取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季季红、全年红。要勇于创新抓落实,在理念创新上用新思路处理当前复杂多变的问题,在方法创新上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在制度创新上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对具有延续性的工作任务要有“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恒心与定力;要克难攻坚抓落实,紧盯工作增长点、着力点、发力点,以十二万分的精神、拼搏赶超的激情和善于谋划的本领,抓好落实、谋好思路;要统筹协调抓落实,要学会“弹钢琴”,加强联动协调,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张立军强调,要有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要围绕“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总目标,紧扣“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两大定位,积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国家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三区一基地”,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高站位、加强谋划,争先创优,争取政策和项目落地,创出普陀经验、亮点;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作为,千方百计挑担子,沉下心来踏实干;要有一抓到底的工作激情,认真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谋深谋细抓实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包装推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幸福细胞等工作,抓出成效;要有常抓不懈的工作毅力,守住安全、廉政、生态、稳定四条底线,持续抓、反复抓、出亮点。

潘晓辉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意义非同寻常,关键的关键还是在于落实。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实干求成,在抓早、抓紧、抓准、抓实上下功夫,以更快的节奏、更优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为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潘晓辉强调,要聚焦高水平开放,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加强区域间合作交流,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推进重点领域的改革,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稳企业工作,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振兴渔农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要聚焦高品质生活,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展乡村美丽行动,强化生态保护,全力发展民生事业,着力增强滨海城市美誉度。要聚焦高效率推进,深化完善政府例会、五大会战会商、重点项目清单管理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156项工作件件落地见效,着力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虾峙镇、沈家门街道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