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一点双面”织密企业安全风险防控网
发布日期:2019-02-18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一是构建“风险防控”试点机制。制定出台工矿商贸、船舶修造等领域的双重预防机制的实施方案,选取典型企业进行试点,3家船舶修造企业、5家危化企业、1家矿山企业完成试点工作。全面落实危险化学品防控措施,全区34家重大危险源使用企业全部完成应急预案备案工作,10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已开启线上安全风险研判,线上承诺率达100%。

二是推进“智慧安监”铺面工程。大力推广“智慧用电”,已在大型商场(市场)、高层建筑、易燃易爆仓库、养老院、福利院、寺庙、医院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铺开,截至目前新安装智慧用电监控设备505台,超额完成市定目标。充分利用数字化监管手段,目前全区共50家危化企业在省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隐患管控日志平台上完成数据录入,建立了安全风险数据库与安全风险分布图。

三是加强“应急救援”全面管理。全面开展企业应急处置卡编制工作,有2家企业在全市应急处置卡经验交流会上作试点发言。同时加强企业应急预案备案管理,指导64家企业完成应急预案备案及应急处置卡编制相关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技术比武,督促指导企业开展专项应急演练,逐步提升协同联动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