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3-08 11: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浙江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对标一流、重点突破、协同推进,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破除思想障碍、陈规陋习和制度藩篱,树立“普陀效率”“普陀服务”“普陀标准”金名片,着力将普陀打造成为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时间最短、服务最好、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最强“五最”县区,为实现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建设提供强大助力。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戴灵芝、张禾波、张文科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通报了全区营商环境情况,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总体安排。区经信局、区审招办、区市场监管分局、区税务局、经开区管委会、东港街道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张立军指出,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优化营商环境既是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深化改革创新的有力行动,也是普陀赢得区域竞争、打造开放高地的必然选择,还是提高治理能力、打造高效有为政府的内在要求。全区上下要对标国际标准和先进城市,直面问题、挑战,围绕方便群众、服务企业、推动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制度化解决机制,千方百计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打造“生产生活生态最优空间,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城市”,营造城市持久吸引力。

张立军强调,要锚定目标、务求实效,加快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重点抓好四大环境建设: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牵住“放管服”改革牛鼻子,创新效率机制,破解“审批慢”;建立协同机制,破解“办事难”;完善服务机制,破解“政策享受难”,全力以赴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打造创新创业的开放环境,放宽准入机制,加快市场开放;创新保障机制,提升市场活力;加快品质城市建设,提升发展环境,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加快资本、信息、人才等要素聚集。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从制度上切入,建立规范机制,依法监管;实行科学管理,简约监管;建立联动机制,智慧监管,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让人民群众、企业家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围绕“信用普陀”建设,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商务诚信建设和全民诚信建设,切实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培育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

张立军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必须动真格、见实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心为民,用心做事”理念,明确责任“坐标系”;狠抓任务清单落实,用好督考“指挥棒”;政企协同聚力,画出共建“同心圆”,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成效。

张立军最后说,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转型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手段,构筑沿海开放高地的重要基石,直面问题、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通过营商环境优化倒逼全区干部作风转变,大力提振精气神,不断锤炼好作风,努力把干部群众的智慧凝聚起来,把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汇聚起拼搏赶超、激情创业的磅礴力量,奋力把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建设推向前进。

潘晓辉指出,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靠环境,服务优环境,人人是环境”的理念,下决心打一场营商环境建设的攻坚战、决胜战,以环境新优势催生发展新优势。要围绕一个目标抓落实,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学习传达、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五个不允许、五个必须”,为营商环境优化共同努力、持续发力。要紧扣一条主线抓落实,悟深悟透、落实落细24项重点任务,加大机制供给、创新突破,加快构建适宜市场主体培育和发展的良好生态。要做实一张清单抓落实,认真落实68条具体举措,以改革创新精神,从难点入手、向短板发力,切实把清单做实、做细、做精,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不懈怠,强化协同,定期督查,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让企业受益、群众受惠,打造更开放、更高效、更有温度、更具活力的品质之城。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和《普陀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清单(2019年度)》。下步,我区将建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着力推进“一网通办”再提速、探索“无人审批”模式、建立“1+X”项目协同会商机制等24项重点任务,落实15方面68条清单,有效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建设,力争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排名中走在前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