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根据省委、省纪委统一部署,近日,我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此次大会是全区“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增强底线思维,为幸福普陀建设履好职、尽好责。潘晓辉、戴灵芝、张禾波、张文科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立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运用反面典型这个“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已经成为加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把思想摆进违纪违法案例中去,深刻对照,引以为戒,想清楚、算明白利益账、法纪账、良心账,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约束力,使纪律成为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成为管党治党的严明尺度。

张立军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既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又要正视存在的廉政风险、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高度警惕理想信念缺失缺乏、精神懈怠的风险,“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隐形变异的风险,重点领域腐败易发、以权谋私的风险,漠视群众切身利益、动摇根基的风险,“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担当不够的风险,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全区领导干部必须高度警醒、有效应对,不让任何一个小风险演化为大风险,不让任何一个局部风险演化为综合风险,坚决守牢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张立军强调,全区领导干部要倍加珍惜政治生命、自由人生、工作岗位和幸福家庭,以身作则、正心修身,切实做到忠诚清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和行动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心存敬畏、秉公用权,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牢记用权必受监督、违法必受追究,自觉养成在监督下用权、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心系群众、敢当善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普陀、清廉村社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廉洁自律、慎独慎微,坚决克服“小节无害”思想,坚决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并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守牢底线,管好权利、管好“身边人”、管好家人。

张立军强调,当前,全省“警示教育月”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全区上下要按照省、市、区委部署,以上率下、全面铺开,切实做到有序有效。各地各单位要抓紧部署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逐级压实责任,推动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警示教育月”活动和落实“两个责任”、深化清廉普陀“纪律教育基层行”结合起来,并全力补齐党建短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牵头主抓,重视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切实把清廉普陀建设推向深入。

会前,区各套班子领导还前往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市两部警示教育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