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汛防旱防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6 17: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IMG_5313.jpg

5月6日,我区召开防汛防旱防台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三防”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三防”任务。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出席会议并就今年“三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绝不能松懈。

二是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要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按照“科学预报、系统预防、避险管控、精准减灾”的要求,确保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排涝畅通,确保海上船只防风保安,确保水库、山塘、重要堤塘等水利工程在设计标准内安全度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安全,努力满足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最大程度减少洪涝台旱灾害损失。

三是强化组织,加强领导。各镇(街道)、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要把防汛防旱防台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防旱防台责任制。区“三防”办要切实抓好统筹协调,做好上承下达工作,指导督促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防指成员单位要服从指挥、团结协作、担当作为,严防出现责任“真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