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六一”慰问时寄语全区广大少年儿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发布日期:2019-06-01 15: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区领导张立军、潘晓辉、张禾波、徐炜波、张文科等分赴我区部分幼儿园、小学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辛勤培育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立军走进沈家门小学、区中心幼儿园、普陀小学看望慰问,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默默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慰问。区政协主席张禾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国,副区长李莉一同慰问。

节日的校园,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走进沈家门小学,少先队员代表为张立军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引导大家参观校园。张立军一行边走边查看学校的教学设施、场地,听取教学情况介绍。各教室里正在举办中队自主秀活动,张立军一行饶有兴致地驻足观看。“小朋友们好,祝你们节日快乐。”认真看完孩子们的表演,张立军亲切地跟孩子们打招呼,“今天是小朋友的节日,我们要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更要感谢默默奉献的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呕心沥血、辛勤付出。”

在区中心幼儿园,张立军一行跟孩子们一起游戏,亲密互动。看到孩子们活泼童真的笑脸,张立军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殷殷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走进普陀小学,张立军一行观看了丰富多彩的特色课程和文化活动,详细了解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活动情况。非遗角里,孩子们或在练习打船绳结,或画鱼拓画,或表演越剧。张立军亲切询问他们的兴趣爱好,对学校注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表示肯定。当看到“创客社团”同学们现场演示的乐高机器人时,张立军频频称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看不仅要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还要爱创造。”张立军说,希望孩子们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创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张立军希望,学校在为孩子们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外,更要注重孩子们的思想教育和全面发展。

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区委副书记张文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区政协副主席沈聪一行先后来到沈家门第一小学、沈家门幼儿园及沈家门第四小学,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辛勤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上午9时,沈家门第一小学的体育馆内正在举行2019年一年级入队仪式。看着新队员一一挂上鲜艳的红领巾,潘晓辉十分高兴。他告诉孩子们,少先队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一份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孩子们都能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在家做父母的小帮手,在校争当学习小标兵,长大后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走进沈家门幼儿园的美工房,潘晓辉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互动,点赞了他们烹饪糕点的手艺。他鼓励孩子们继续努力,掌握更多的生活小技巧,成为生活小能手。在多媒体教室,潘晓辉一行欣赏了孩子们的“雅言诵读”表演。潘晓辉说,开展“雅言诵读”活动对孩子们学习古典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学校开展更丰富的国学教育活动。

在沈家门第四小学,潘晓辉一行慰问了特殊教育服务中心的孩子们。在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中心师资力量配置后,潘晓辉嘱咐校方要继续做好孩子们的教育辅导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幸福的成长环境。

5月2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六横管委会主任徐炜波一行先后走访了峧头中学、六横中心小学。

在峧头中学,徐炜波对学校完备的硬件设施和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肯定。他说,多年来峧头中学始终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这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奉献。做教育,不光要做有责任、有良心的教育,也要做有节操、有情怀的教育。峧头中学要稳步提高办学质量,把学校打造成家长放心满意、学生快乐成长的优质校园。

在六横中心小学,徐炜波参观了学校操场、篮球馆等,并询问了学校规模、生源、师资力量等情况。他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投入,提高办学水平,创新教育理念,争创一流学校;同时注重学生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动手能力的培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