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19年“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海洋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1 13: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6月10日下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舟山市人民政府共同在我区举行2019年“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海洋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宣布活动启动。省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致辞。副市长姜建明主持仪式。省农业农村厅、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副区长杨海滨参加活动。

  林健东指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是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务实举措。近年来,我省在海上深入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大力推进浙江渔场修复振兴;在内陆,深入实施渔业减排限养,大力推进水产养殖转型升级;同时海陆并进、广泛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过去的三年,全省共投入资金4.7亿元,累计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166余亿单位,取得了重要水域渔业资源初步恢复、水生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相关区域渔民收入不断增加的显著成效。

  林健东说,增殖放流,既要放好,更要管好。一方面,各地要依法依规组织开展放流工作,科学合理确定放流品种、数量、规格、时间、地点和方式,加强对民间放流活动的指导;另一方面,要加强资源管护,坚决清剿取缔涉渔“三无”船(筏),坚决取缔“绝户网”,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滥捕幼鱼和非法购销违禁渔获物等行为,绝不让违法捕捞行为恣意横行。

  何中伟在致辞中指出,近几年,我市统筹推进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和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建设,深入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全力开展海洋生态修复,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恢复。下一步,我市将以“两山”理论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定不移地走“人海和谐、渔区繁荣”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持续推进海洋渔业资源修复、纵深推进“一打三整治”行动、加快推进渔业绿色转型上展现更大作为。

  仪式结束后,省市区领导及与会代表前往放流平台有序放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