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所长 抓机遇 共发展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模范生”
发布日期:2019-07-13 08: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7月11日—12日,舟山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率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等主要负责人赴上海市普陀区开展“海陆普陀”战略合作活动。潘晓辉表示,要把深度接轨大上海作为融入长三角的“先手棋”和“关键招”,切实落实“海陆普陀”战略合作协议,“大手拉小手”,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模范生”。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舟山市普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舟山市普陀区副区长贺邵兵等参加相关活动。

7月11日下午,刚刚抵达上海普陀的潘晓辉一行马不停蹄展开实地考察,学习开发建设经验,商讨未来可能合作方向。

在天地软件园,潘晓辉一行参观了开发运营“收钱吧”软件的上海喔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收钱吧”致力于为中小商户提供一站式线上收款工具,经过几年发展,目前每日交易金额约1亿元,已成为行业佼佼者。潘晓辉嘱咐相关部门,数字经济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要打开思路,多听多看多学,把好方法、新思路带回普陀。在长风生态商务区,潘晓辉一行认真聆听了该区域从老工业区转型的历史变迁。潘晓辉说,我区目前也存在一些“低散乱”企业集中区块,向低效开刀是为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倒逼企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长风生态商务区的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潘晓辉一行还参观了M50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学习考察新时代的文创产业如何因势利导,深化区块特色、形成集聚合力。

7月12日上午,舟山普陀与上海普陀签署“海陆普陀”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年共建友好城市的基础上,以实施多层次产业合作行动、多方位经贸合作行动、多领域惠民利民行动、多渠道对接交流行动、多形式科技转化行动为抓手,推动合作交流再深入,互助共享再深化,共谋发展新篇章。 上海市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代表上海普陀对舟山普陀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敏浩说,上海普陀和舟山普陀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地有着长期交流往来的友好传统。苏州河畔的陆上普陀是中华民族工业发祥地之一,是上海各区中唯一一个提出发展“研发服务产业”的区域,目前工作重点是扶持创新、扶持科研。周敏浩表示,希望以签约为起点,双方携手进一步探索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推动商务、科技、旅游等各领域范围内的交流,促进“两个普陀”经济社会发展。

潘晓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从莲花洋畔到苏州河畔,14年前两个普陀因名结缘,如今又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浪潮中,决定进一步联结彼此,携手并进。此次来到上海普陀,舟山普陀代表团满怀对学习的热忱和对交流的渴望,在实地考察中,上海普陀企业及产业平台倾囊相授发展建设经验,让人受益匪浅。目前普陀正全力打造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将对舟山普陀的下一步发展起到推动促进作用。

潘晓辉希望双方能积极开展经贸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适时举办相关展会、招商、产业对接等经贸活动;两地国有企业加强互动交流,探索在海洋资源利用、生物医药、生态旅游、文化交流、健康养老、城市配套设施等方面的合作与开发,实现互利共赢;在民生领域,建立水产品流通机制,让上海普陀市民也能享受到来自海边的“第一口鲜”。潘晓辉要求,区属各部门及相关国有企业要积极与上海普陀对口单位对接,加强人才往来、密切交流合作,按照项目化、清单式要求,切实落实合作协议,并将此作为年底部门考核依据之一。

7月12日下午,“海陆普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时间,我区举办浙江普陀·融入长三角上海投资推介会。

潘晓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普陀积极构筑沿海开放新高地、积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设宜居宜业海上花园、积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各方关注、客商青睐的投资热土。此次活动,必将为普陀与各地企业家打开友谊的大门、合作的大门、共赢的大门。普陀将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欢迎企业家朋友们走进普陀、投资普陀。

上海市普陀区政府办副主任、区合作交流办主任蒲雪峰致辞,舟山市普陀区副区长贺邵兵作普陀投资环境推介。

推介会上,和润集团、上海证大集团、杉杉控股集团、宝龙集团、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来自长三角区域的百余家企业代表、13个重大项目签约代表、在沪人才代表汇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擘画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美好蓝图。

融入长三角教育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项目、上海新沪商联合会战略合作项目、产业创新服务经济平台项目、江苏好三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普律东海细胞工程国际医美跨境电商直购平台及罕见病全球调剂中心项目等13个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涉及到现代教育、健康医疗、智慧商圈、产业平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方方面面,落地后将为普陀新一轮发展带来蓬勃活力,助推普陀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新机遇中占得先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