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普陀改革事业勇立潮头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7-05 17: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张立军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改革委员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勇于创造,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推动我区的改革事业勇立潮头、走在前列。区领导潘晓辉、张文科、王引权、虞万军、徐俊军、张海斌、诸葛明海、凌永红等出席会议。

张立军指出,近年来,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对标省市先进,还存在不少差距,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性。要吃透改革精神,进一步明方向、抓重点、学方法;要善谋实干、担当作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以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敢闯难关的精神,务实推进改革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破难题、解新题、办实事,形成改革合力,促进改革进程,努力创造更多的普陀改革经验、普陀改革品牌。

张立军强调,要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效性。要围绕自由贸易先行区建设抓改革,紧盯重点产业和平台、长三角一体化及营商环境优化,发挥特色优势,加大推进力度,强化制度创新,加快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抓改革,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资源要素集约高效供给利用,产业集中集聚发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海上花园会客厅建设抓改革,推进旧城改造,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强化生态环境建设。要围绕增强群众幸福感抓改革,盯牢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好风险防控主动仗。要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改革,聚焦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服务力,紧扣“六大纪律”,着力完善体制机制。

张立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区委改革委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改革科学谋划和整体推进;区委改革委成员要强化力量,细化改革工作;担任各专项小组组长的区领导要亲自抓,带头督促、协调、指导;各牵头单位和区级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改革实施主体责任,对照各自改革任务具体推进;区委改革办和区跑改办要积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等职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指出,全面深化改革要认识再提高,工作再深入,敢于动真格、出实招。要围绕重点任务清单,以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全方位统筹推进改革。要找准方位,明确肩上职责,对各项内容再梳理、再明确、再布置、再跟踪,确保改革抓出成效;要讲究方法,强化沟通对接,紧抓重点任务,推动改革走深做实;要追求绩效,以改革推动普陀高质量发展,彰显改革活力。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委改革办主任张文科传达了省委改革委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2019年度重大改革创新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和全区“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