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奋楫争先打造全面开放敢于创新联动发展的自由贸易先行区
发布日期:2019-08-01 15: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7月22日,中共舟山市普陀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决策,全面落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广泛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勇担使命、奋楫争先,打造全面开放、敢于创新、联动发展的自由贸易先行区。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张立军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报告,并在第二次大会上作总结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等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要把握大势、提高站位,全面增强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思想自觉。面对着不断变革前进的新时代,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趁势而上,展现“普陀作为”;肩负着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我们必须激情创业、拼搏赶超,创造“普陀业绩”;承担着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新要求,我们必须勇立潮头、走在前列,作出“普陀贡献”。同时,要清醒认识、找准差距,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要认真对待、深刻反思有没有紧跟时代的思想眼界?有没有扩大开放的能力水平?有没有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我们必须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仔细地想、深入地问、认真地找、务实地干,奔着问题去解决、朝着差距去追赶,推进思想再解放、思维再创新、作风再转变。

全会强调,加快建设自由贸易先行区,我们必须保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推动改革开放再发力,经济社会再发展,以更宽视野、更大魄力、更快脚步,对标国际、深化改革、协同发展,在营商环境优化上、市场活力激发上、产业集聚发展上走在前列,逐步将普陀打造成为国际海洋产业集聚新高地。

全会强调,打造全面开放的示范之地,要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接轨上海大都市圈、加快推进甬舟一体化和大通道建设;要高能级打造开放新平台,深度融入油气全产业链、推进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启动海上金融小镇建设、建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要高质量集聚开放新动能,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打好招商引资大会战。打造敢于创新的标杆之地,要高要求开展体制机制创新,着重抓好国家试验任务全面落地;要高标准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加快形成普陀营商环境2.0版;要高起点实施社会治理创新,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服务自由贸易先行区建设。打造联动发展的集成之地,要高效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联动发展;要高品质推进产城联动发展,加快推进海上花园会客厅建设,充分发挥区域比较优势,优化产城布局;要全方位推进区域联动发展,注重区块内外的联动和市外联动,实现政策红利共享,资源要素集聚。

全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对开放工作的领导,把进一步对外开放摆上突出位置,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谋划和推进开放工作。要强化共识,切实形成全区“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一个调抓工作”的局面,为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凝聚强大合力;要固本强基,充分发挥好组织的保障作用、班子的引擎作用和人才的支撑作用,为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实干担当,努力探索改革创新各项举措,为更高水平的开放发展优化政治生态。

全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干劲,昂扬激情迎挑战,实干担当强攻坚,把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刚性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成全区广大干群的实际行动。要抓牢项目攻坚、加快动能转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市品质、坚守平安底线、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指标顺利达成。

区纪委委员,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处级干部,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区政协各专委(室)主任,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属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区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市区党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