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区统计局“三举措”探索小干岛及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普陀行政区域内)全域统计
发布日期:2019-08-15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普陀统计局立足统计服务职能,确保应统尽统,全力做好2019年度全域普陀统计工作。前阶段为摸清小干岛(含千岛中央商务区)和海洋产业集聚区(普陀行政区域)内产业运行、基础设施等基本情况,区统计局主动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三举措推进普陀全域统计。

一是全面贯彻“大普陀”发展理念。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要求按企业注册经营地和项目实际地行政区域划分专业数据,将海洋产业集聚区(普陀行政区域)企业的数据按行政区域同步核算至普陀区,以便获取“大普陀”经济总量,真实反映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二是继续深化信息查询共享机制。以联席会议、座谈会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市场监督局、税务局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定期共享企业注册情况和税收资料,确保符合条件企业第一时间纳规。

三是密切关注新注册企业经营情况。重点关注年度新注册企业,在依靠市统计局定期获取工商、税务资料基础上,每月对所有企业进行电话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便第一时间做好月度“四上”企业申报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企业在我区“抢注”,确保2019年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