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上半年我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发布日期:2019-08-22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上半年我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各项惠民措施得到落实,生活品质逐步提升。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261元,同比增长8.6%。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533元,同比增长8.3%;渔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076元,同比增长8.8%。

就业向好推动工资性收入增长。上半年我区经济转型升级提速、新业态培育发展和城市综合品质提升工程拉动就业显著,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7641元,同比增长9.1%,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9个百分点,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接近七成。

经营性收入和财产性收入成为居民增收重要补充。得益于乡村振兴的有力实施,我区农村新兴经济业态和渔业生产发展良好,上半年我区全体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4216元,同比增长5.8%;居民家庭自有资产不断增加,上半年我区全体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2609元,同比增长8.6%。

民生保障政策助推转移净收入稳步增长。上半年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等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渔业生产成本(柴油款)发放以及政府用于民生福利投入持续增加,我区实现全体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2795元,同比增长10.4%。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