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办人民陪审员、调解员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8  08: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2019年9月16日,普陀区人民陪审员、调解员工作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全市等级人民调解员、新选任人民陪审员、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负责人、各司法所长及政法专编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区司法局副局长党伟、区人大法制内司工委主任黄国梁、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董国杰出席培训班。

区司法局副局长党伟作了开班动员讲话,指出,人民调解员和人民陪审员队伍承担着维护基层稳定和实现社会正义的重任,此次培训班旨在更好地推进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人民陪审等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配合培训工作,切实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更好地服务于普陀司法事业,积极参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董国杰在会上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责任感,人民陪审员要时刻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强化为民勤政意识,认真对待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和权利;二是要更加积极地参加审判活动,依法履行职责,为人民用好审判权;三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保持自身清正廉洁,牢记誓言,担当使命,创造性开展工作,维护公平正义。

人大法制内司工委主任黄国梁宣读了舟山市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50名人民陪审员的决定,向本次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全体新任人民陪审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本次培训班特意邀请了区委党校副校长周意红讲授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情创业 担当作为》的课程,为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今后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此次培训班以全面加强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的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履职能力为着力点,邀请行业领域的6名专家进行了授课,同时还安排了廉政警示教育和实地参观等活动,切实提高了人民陪审员、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技能和专业素养,为普陀多元解纷的社会治理模式提供专业人才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