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区统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9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普陀区统计局在3号楼东53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蒋焕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海雷对省委、区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明确“六要六不”的具体要求及“六个见”的目标要求,并对下步区统计局做好主题教育活动做了部署。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主要目标。现今正处于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全体干部应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高水平建设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出谋划策。

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序开展。在今后工作中,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起好带头作用,普通党员和干部要以党支部、科室为单位,加强主题教育学习,开展“五讲”专题活动,每名党员至少上台交流一次体会、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与蚂蚁岛红色精神。

三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效开展、达到预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局上下必须压紧压实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科室负责人和各位党员要聚焦精神不振、能力不足、作风不实等问题认真检视整改,发挥对统计系统的指导作用。

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蒋焕同志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在思想上高度自觉,每位党员一定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使命感;二要在措施上精心到位,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坚守人民立场;三要在行动上扎实迅速,注重速度与质量并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