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调研区重点项目时强调 保质提速抓安全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发布日期:2019-09-29 16: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本报讯(记者 励佳)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在调研部分区重点项目时强调,要在保证工程建设质量、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紧抓工期节点。部分道路施工项目要确保国庆节前基本通车,为市民及游客打造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环境。副区长丁伟民一同调研。  展茅至东港公路改建工程计划国庆节前完成主路通车,目前工人们正分组施工,忙着装护栏、铺沥青、栽绿植等。潘晓辉查看了道路两边景观建设及植被铺设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进一步增加绿化的色彩与层次,打造四季皆有景、时时景不同的沿路景色;要在公路沿线合理增设停车位,方便游客停车观景,保证行车有序与交通安全;要鼓励施工人员加力加劲、攻坚克难,确保公路如期通车,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沿着展茅至东港公路,潘晓辉来到普陀田园综合体,调研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在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情况后,潘晓辉指出,要依托大数据,建好“智慧田园”,分析游客结构及消费热点,为我区旅游发展规划提供科学、可依循的数据支撑;要充分利用田园综合体附近的空闲场地,着力解决停车难问题,为国庆期间的旅游热潮做准备。    

潘晓辉强调,要整体谋划最美公路与普陀田园综合体旅游路线,让该区域的风景串点成链,最大化凸显普陀特色,使游客既能感受到海岛风情,又能领略乡野风光。    

在东海西路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潘晓辉仔细询问了工程进度。该工程于今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全路段管线落地工作,预计国庆节前实现机动车道通车,今年底全部完工。潘晓辉指出,东海西路是沈家门城区重要通行道路,相关单位要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证道路尽快投入使用,方便居民出行,改善老城区交通状况。    

“工程进度怎么样?”“有没有需要我们解决的困难?”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在施工现场,潘晓辉关心地问起了目前施工的难点与堵点。他指出,作为全省第一条公路工程海底盾构隧道,鲁家峙至东港公路工程建设需要攻克不少技术难点,施工方要进一步提振信心,赶抓进度,确保工程早日完工;相关部门要全方位配合,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潘晓辉还调研了展茅农贸市场、兴舟大道(普陀段)绿化亮化提升工程、鲁家峙东南涂景观提升工程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