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 持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20-01-13 15: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张立军韩贤清讲话 潘晓辉主持 戴灵芝张禾波胡海涛张文科等出席

1月10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立军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艰苦创业,勇争一流,奋力书写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韩贤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区政协主席张禾波,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海涛,区委副书记张文科等出席会议。

张立军指出,我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我区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以理论学习为基础,确保学深悟透,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事业发展为目的,抓实成果转换,推动主题教育与普陀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以为民服务为核心,坚持问计于民,推动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以担当作为为导向,倡导干在实处,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以解决问题为标准,坚持真改实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总之,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成效,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干出了发展新作为,得到了群众认可。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高度重视,持续改进提升。

张立军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主题明确、特色鲜明、成效明显,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认识。要深刻领悟主题教育收获体会,必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坚持以上率下,狠抓落实主体责任;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必须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推进普陀事业发展。

张立军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长效化,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进一步把牢主线,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思考、实践,创新方式方法,厚植思想根基;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人民立场,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持续加强基层“领头雁”建设,稳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对标先进典型,汲取精神力量,发扬艰苦创业的务实作风,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塑造担当有为的精神品质,强化使命担当;要进一步多措并举,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提炼固化主题教育经验做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韩贤清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普陀区委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始终将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达到了责任明确措施落实、聚焦主题突出主线、检视认真整改有力、结合紧密成效明显的预期目标。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常态长效。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止步;要对照清单落实分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突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整改问题转化成果不止步;要巩固成效提升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止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