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2019年我区新纳规企业创历史新高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把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强化企业纳规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区企业新建、引进和成长表现良好。2019年新增各类企业1280家、市场主体突破三万大关,新纳"四上"企业达到137家,为历年数量最多的一年,助推纳统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领导重视,部门协作。区长亲自抓纳规工作,区政府发文分部门、分产业平台的2019年“四上”企业纳规责任清单,并定期对清单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各部门负责跟踪、指导营业收入达标或接近达标的法人企业,加强部门间的协作联动,确保信息交流对称,推进企业纳规工作。二是数量增加,再创新高。2019年,新增137家纳规企业中“小升规”企业92家,占全部新增纳规企业的67.2%;新注册纳规企业45家,占32.8%,均创历史新高。分行业看,工业新增32家、建筑业新增3家、批发零售业新增51家、住宿餐饮业新增19家、服务业新增24家,房地产开发业新增8家。三是结构优化,质量提升。今年,通过加强企业规范,“四上”企业结构优化,经济发展质量逐步提升。“四上”企业中数字经济企业14家,新增6家;文化产业18家,新增4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13家,新增2家,使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跨越升级,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