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创造幸福普陀建设新辉煌 张立军潘晓辉等参加党代会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0-01-08 10: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区委书记张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与党代表一起讨论区委、区纪委工作报告。

在第一代表团,代表们读报告、谈体会、说成就,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张立军边听边记,还就推进海岛卫生院提升改造等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在第三代表团,张立军不时与大家交流,对部分党代表提出的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物业管理品质等表示赞同。

张立军指出,站在历史新起点,沈家门要围绕做好开放、活力、美丽三篇文章,明确目标,积极谋划推进,加快建设发展步伐。

张立军强调,要做好高水平开放文章。沈家门是自贸试验区普陀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抢抓机遇,发挥“活水码头”优势,加快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重塑渔港繁华。要借助百里滨海大道的贯通等契机,把沿线“腹地”变普陀开放“前沿阵地”。

张立军强调,要高质量激发活力,把发展文章做得更到位。要加快集聚企业、人才等资源,补齐发展短板,激活城市创新活力。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挖掘文化内涵底蕴,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要在加快城市有机更新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改善城区面貌;要发挥好兼合式党支部作用,多措并举提升物业管理品质;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围绕“最多跑一地”,持续深化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做出更多成效和亮点。

潘晓辉先后来到第六代表团、第四代表团,就党代会报告内容与代表们展开讨论与交流。

潘晓辉说,2019年我区许多工作取得新进展,如创城工作深入推进、修造船行业逆势上扬、老旧小区改造一鼓作气、社会治理走在全省前列、人才引进卓有成效等。2020年,要把这些成绩内化为持续发展的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潘晓辉强调,要精心做好“开放”“活力“美丽”三篇文章。深化开放要做到思想放开、服务放开,全区党员干部要突破旧的思维定式和各种条条框框,义无反顾地挑起加快发展的重担,打开跨越发展的新思路。活力来源于打破制度藩篱,要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打通发展的堵点和痛点,激发发展活力;活力来源于市场主体的创新力,要以创新为驱动,加大研发投入,着眼科技创新,补齐发展短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活力来源于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把党代会报告内容学习好、传达好、执行好,凝聚成推动普陀发展的磅礴力量。美丽不仅来源于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海岛风情的日益彰显,更来源于全区上下文明素质的进一步提升、社会良好风尚的进一步弘扬,要不断把“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推进我区旅游业进一步发展,消费结构进一步优化,民生水平进一步改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