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苦创业 勇争一流 奋力书写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 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四次代表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8 14: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张立军代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报告 潘晓辉主持 戴灵芝张禾波徐炜波张文科等出席

昨天,中国共产党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代表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创业、勇争一流,奋力书写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

大会开幕会在普陀大剧院举行。大会应到正式代表207人,实到代表193人。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区委书记张立军代表中共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三届委员会作题为《艰苦创业,勇争一流,奋力书写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的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

戴灵芝、张禾波、徐炜波、张文科、王引权、虞万军、李明、徐俊军、张海斌、诸葛明海、凌永红、陆林海、马长青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列)席会议。

张立军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谋求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化解了各类风险的严峻挑战,转危为机,逆势而上,切实抓好营商环境优化、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有机更新等大事,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开放活力的幸福普陀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诸多风险,存在着许多困难与挑战。全区党员干部务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务实进取、奋发有为,把普陀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

张立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幸福普陀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决胜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始终保持先行者、排头兵的姿态,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用辩证思维看待前进中的机遇和挑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稳增长、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惠民生、强党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继续前进,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完成幸福普陀第一步目标。我们要让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具品质、生活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当前关键是要做好开放、活力、美丽三篇文章。要把“开放”作为幸福普陀的必由之路,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区域联动,要建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系;要把“活力”作为幸福普陀的鲜明特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方式、调结构,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要把“美丽”作为幸福普陀的魅力所在,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大力提升城乡品质,扮靓海上花园会客厅。同时,我们必须要有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好的状态,书写好幸福普陀建设的新答卷。

张立军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他说,今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自由贸易先行区、海上花园会客厅”两大定位,补齐短板、厚植优势,艰苦创业、勇争一流,奋力书写好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

张立军强调,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需要我们集中力量办大事,响鼓重锤抓落实。要全力抓招商扩投资,选准方向、选优路径、做优环境;要全力强创新增动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发展动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强化人才智力支撑;要全面强治理提效能,使体系更优化、方式再创新、参与更广泛、效能再提升、社会更安全;要聚力提品质美环境,提升花园城市形象、做好海岛乡村建设、加强综合环境整治,实现城市美、乡村美、生活美;要着力强民生增幸福,着力提高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大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力补齐民生短板。

张立军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我们要坚持思想政治统领,建强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强化作风建设保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扎实推进幸福普陀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下午4时30分,中国共产党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代表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港商务中心举行。区委书记张立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戴灵芝、张禾波、张文科、虞万军、李明、徐俊军、张海斌、诸葛明海、凌永红、陆林海、马长青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代表提案工作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代表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舟山市普陀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立军在闭幕会上说,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咬定目标,实打实拼抢赶超。各级各部门都要拉高工作标杆,通过每一个单位的局部领先,带动全域争先;党员干部要当好发展的主攻手和指挥官,困难面前要带头上、鼓劲的话要带头讲、重点工作要带头干,推动普陀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要下非常之力,实打实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都要以迅速的行动、管用的招数、硬碰硬的数据,重点做好抓招商、强创新、重治理三件大事,同时持续做好城市有机更新、营商环境优化、新旧动能转换、民生事业发展等工作。要提振精气神,实打实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攻坚破难的斗争勇气,发扬“艰苦创业、敢啃骨头、勇争一流”的精神,正视问题不绕道、直面矛盾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广大领导干部要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敢于担当的示范者,干在一线、冲在前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推动担当作为在本地本部门成为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文化,真正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张立军还就抓好党代会精神传达、区两会各项准备、经济工作、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纪律规矩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出部署。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国共产党舟山市普陀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代表会议闭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