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 加速构建海洋科技产业体系 强劲支撑海洋强国战略
发布日期:2020-10-19 1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0月17日,由普陀区人民政府和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共同主办,普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极海海洋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建设高峰论坛在我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中伟,副市长陈隆,区委书记张立军,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炜波,副区长张勇出席。

本次论坛以“加速构建海洋科技产业体系,强劲支撑海洋强国战略”为主题,秉承数字海洋、透明海洋、智慧海洋协调发展建设理念,瞄准推进我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与海洋强国战略要求相匹配、海洋科学研究与装备技术发展相一致、海洋科技创新与产业体系相衔接等重大战略需求,与会专家就“海洋高端探测装备”“海洋调查测量”“海洋信息智慧运用”三大专题作了精彩报告。

论坛还针对海洋高端探测装备应用体系建设、海洋调测平台综合应用、智慧海洋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入专题研讨,广集良策,强劲推动海洋科技产业“上下游”“产学研用”一体化贯通。

我市是全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承担着从国家全局层面布局海洋经济产业、整合资源构建完整海洋科技产业链的重大时代使命,发挥着我国海洋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窗口作用。本次论坛立足发挥舟山及普陀的海洋产业建设发展优势和潜力,提出了“国家支持+民间投入”“科学家+企业家”“大院+大所”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发展思路,加快海洋科技人才建设,联手知名科研院所,搭建校企院企合作平台,努力推动建设海洋科技创新一流团队,打造海洋调测一流平台,突破系列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构建海洋科技产业体系。

此外,论坛同步举办了海洋科技产业建设成果展,组织参观了民营调查船“张謇”号,展示构建我国海洋科技产业体系的构想及最新科研成果。

当天下午,我区还成立了产业创新咨询委,旨在借助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社会资源、专业能力,发挥团队的战略谋划、招商引资、资源嫁接、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作用,为普陀发展把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