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率队赴北京招商考察 深化务实交流合作 推动海洋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14 15: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12月12日至13日,区委书记张立军率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投促中心、经开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赴北京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与相关企业洽谈对接合作事宜,研究推进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推动普陀海洋产业发展。

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张立军一行参观了启迪之星孵化器、启迪控股数字展厅,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运营等情况,并同启迪控股董事长王济武,启迪未来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启迪集群创新研究院院长彭顷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立军表示,启迪控股作为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创新领军型企业,多年来,通过创新理念引领发展,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集群式创新优势,带动了一大批企业同步快速发展。普陀是浙江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板块,营商环境优越,一直以来对海洋科技与产业发展保持高度热情。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优势对接,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启迪控股在科技人才、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支持普陀链接更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搭建好“1+x”模式,共同把海洋产业研究院打造成为科研、成果转化、市场化投资、“双招双引”于一体的科创平台,推动普陀科创产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启迪控股能围绕普陀海洋产业发展需求,尽快组织相关项目来普陀落地考察。普陀将提供最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王济武和彭顷砡表示,启迪拥有全球科技创新网络生态,可以为普陀引进更多科技资源,普陀具有典型海洋区域优势和科技旅游基因,启迪与普陀合作方向非常明确。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启迪在无人船、无人机、无人车、仿生鱼等领域的产业优势,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同时落地新兴产业集团,整合启迪海洋科技资源,建立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可视化的空天地海信息系统,为普陀经济发展贡献启迪力量。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落实好此次洽谈成果,加快整合资源,搭建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为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

在京期间,张立军还带队考察了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稻源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伟卓石油(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远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博雅工道(北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就项目落地普陀相关事宜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对接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