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专项推进会上强调 争分夺秒 只争朝夕 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2-24 14:1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2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张立军在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年度重点工作专项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只争朝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文科、虞万军、张海斌等出席会议。

张立军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基层干部昼夜坚守,城乡群众积极响应,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被省政府列为疫情较低风险区。但各地各部门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紧启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努力把落后的时间追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张立军强调,推进今年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各地各部门目标要高、动作要快、靶向要准、落点要实、力度要大。在目标要高方面,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紧盯关键目标,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细化分解,把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树立争先意识,体现争先进位,形成比学赶超氛围;要突出抓短板、抓特色、抓亮点,力争后进变先进,先进变示范。在动作要快方面,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快赶重点项目,集中精力,加快速度,推进重点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快干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工作。在靶向要准方面,要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重点抓好招商、创新、治理三件大事和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设立、老旧小区改造、A级景区村庄创建、小区物业管理、镇村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站)建设“五个全覆盖”;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项目招引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在落点要实方面,要做到工作高效高质,特别在计划制定上要细、要紧、要有刚性,切实体现工作主动性、能动性、精气神;要做到服务精细精准,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在企业服务中突出重点、突出示范、突出创新;要做到治理用心用力用情,扎实有序推进旧城改造等工作。在力度要大方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垂范,在抓落实、攻难关、担责任时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做表率、当示范、比作为、带头干,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上下同欲,各地各部门要细化任务分解,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能;要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广大干部要保持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要强化目标考评,重实绩、求实效,让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更浓,环境更优。

潘晓辉强调,各地各部门在特殊时期要以饱满的激情,抓统筹、抢进度、攻难关,体现担当、彰显作为,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力增发展信心,在管好基层防疫“小门”的同时开好复工复产“大门”,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同时,要借势借力向上争取项目、政策等支持;要向前赶,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向下沉,全面深化“三服务”活动,助推企业发展。要力保经济目标,要抓复工,以敢拼敢干的精神补齐复工复产短板;要抓项目,倒排时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抓盘整,推进资产盘整、低效整治等工作;要抓招商,做大增量,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要抓服务,强化政企互动,共克时艰。要力促美丽行动,紧抓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垃圾革命、安置房建设等工作,排出时间表,列出任务单,明确责任人。要力抓基层基础,做好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后半篇文章”,推进民生实事、“文明细胞”创建等工作。

会上,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汇报了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相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