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普陀信息 > 专题专栏 > 统计数据 > 统计信息
区统计局做好疫情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信息来源: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统计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指导要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做好重点企业疫情统计工作,全力做好疫情对经济影响的监测分析。

一是及时做好头两月重点企业运行情况调研。2月7日至11日,根据市局《关于开展头两月舟山市重点企业运行情况快速调研的通知》要求,我局各专业充分利用电话调查、线上调查等方式对重点行业单位开展头两月企业运行情况影响的快速调研,第一时间掌握工业、建筑业、房地产开发、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服务业等重点企业复工及生产经营情况。各专业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及时做好各产业主要经济指标预测分析。

二是积极做好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为深入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状况的影响,国家统计局启动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卷调查》快速调查。根据上级要求,我局通过电话、短信及网络等形式及时通知“四上”企业参与调查。2月12至18日,我区418家“四上”企业参与首次调查;2月19日至22日,有467家“四上”企业完成第二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显示,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短期影响较大,企业主要面临市场需求下降、资金周转困难、员工复工率低等问题,企业普遍预计一季度订单、营业收入、产能将出现下滑。

通过实施快速反应调查,有效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物资需求、用工保障等情况,为上级部门制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稳定运行的政策措施提供了必要的数据支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