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增强信心 凝聚合力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发布日期:2020-02-03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听取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研判我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总体工作行动迅速、决策果断、管控有序,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广大医护人员奋力拼搏、连续作战,各专项组及相关职能部门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细排严控,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抱有侥幸,决不能松懈麻痹,上下同欲、万众一心,凝聚敢打必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保护好、呵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更紧更实更细抓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在防输入上要及时掌握重要通道的来普人员情况,从源头上强化管控;重点加强港口、码头、船舶管控,压实责任,落实举措,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规范做好渔农村、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绝不放过一人,绝不漏掉一人。在防扩散上要严格落实居家观察工作要求,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居家观察人员管控到位;严厉打击各类集聚活动,引导群众自愿居家防控;强化乡村和社区管控,实施闭环管理,加强值班值守,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强化预案举措,做好返岗、返工、返学、返乡等人员防控保障工作。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提前摸排返程人员,明确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加强医疗救助,健全防控体系,强化医务人员业务指导和工作联动,建立心理疏导机制;要强化各类保障,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切实发挥各方面力量,多渠道进行采购。

会议强调,要强化纪律,担当作为,形成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担当、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相关部门要合理安排调度,加强对防控一线和基层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要做好防控纪律监督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的战场,在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

有关区领导和区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区属有关单位、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