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赴部分外贸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坚定信心 逆势前行 为夺取“双胜利”作出贡献
发布日期:2020-03-11 11: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赴我区部分外贸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了解企业当前疫情防控及外贸出口情况。潘晓辉强调,全区外贸企业要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化危为机、逆势前行,在毫不松懈抓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尽早实现全面复工、全面达产,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副区长贺邵兵一同参加。

在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潘晓辉与企业一同分析研判当前低硫油市场形势,详细了解企业今年发展计划与目标,听取目前存在的困难与实际需求。潘晓辉指出,企业要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大、做好低硫油加注业务,加快产业布局,为普陀加快油品全产业链建设作出新贡献。

“目前复工复产率怎么样?”“订单有没有受到影响?”“有哪些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在舟山金星水产有限公司和扬帆集团,潘晓辉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潘晓辉说,外贸企业要更加关注国际防疫形势,探索可能的新市场,同时要积极发展国内市场,多管齐下拓市场、保订单、稳发展。

潘晓辉在活动中强调,全区外贸企业要做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实质性复工,提前布局、迅速行动,以快速的反应能力抢抓拓市场、调结构、转方式等各方面发展机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加产品附加值,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效益抢回来。

潘晓辉强调,要政企携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各地各部门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积极帮助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企业复工复产的不同阶段,针对性地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实现科学、精准、高效复工复产。要坚持需求导向,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要素保障,鼓励引导企业增产扩产。要加大政策帮扶力度,尤其是要加强对驻企指导员的相关培训,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复工复产利好政策,加快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兑现,为赢得竞争主动权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