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东港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提振精神 克难攻坚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20-03-18 09: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率区财政局、区城投集团、区税务局等单位负责人赴东港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潘晓辉强调,要提振精神、克难攻坚,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打好阻击战,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打好总体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副区长丁伟民一同参加。

潘晓辉一行实地调研了城北C-12地块开发情况及城北水街、城北A-05地块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东港街道社会养老服务中心改扩建项目规划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潘晓辉听取了东港街道2020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汇报。

潘晓辉边听边记,并就街道相关负责人提出的地块开发、安置房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面临的难点、堵点展开交流探讨。他要求相关单位尽快研判街道反映的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积极推动落实,全力支持基层各项工作展开。

潘晓辉指出,东港街道要围绕“贡献度”“吸引力”“幸福感”3个关键词持续发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要把各项指标任务紧紧扛在肩上,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设立全覆盖,引导企业向创新要发展和效益;要积极开展低效闲置资产大整治行动,唤醒沉睡资源,为发展腾出空间。要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和城市品位,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要着力推进东港商业邻里中心、城北商业水街、520幸福街等建设,塑造城市新地标,提升城市颜值与品质;要抓好创城工作,继续围绕居民小区、背街小巷等创建重点,逐项排查整改;要加速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全方位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要把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办到百姓心坎上,进一步提升居民幸福感。要稳步推进各安置房项目建设,开工的保质提速,未开工的提前谋划;要做好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建设工作,为居民打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要统筹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谋划破解区域防涝难题,保障居民汛期生命财产安全。

潘晓辉强调,街道、社区离居民最近,往往是各项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东港街道领导干部要“弹好钢琴”,科学安排人员力量,合理分配时间精力,既抓好经济发展,又抓好城市经营;要讲求效率,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职责,挂图作战,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强化基层党建,深化“一核多圈”区域化党建联盟建设,凝聚党员力量,做好社会治理工作;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好社区村体制改革完善“后半篇文章”,同时,按要求平稳有序做好村、社换届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