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调研我区促进消费工作时强调 提振消费信心 加速行业复苏
发布日期:2020-03-24 11: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就我区促进消费工作进行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加大力度提振市民消费信心,全力按下行业复苏“快进键”。副区长贺邵兵陪同调研。

潘晓辉一行首先来到东港欧尚超市。据欧尚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超市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电商平台,加强网上零售,第一季度销售额对比去年同期不降反升,实现逆势增长。餐饮方面,肯德基欧尚店3月份营收恢复到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看到企业良好的经营情况,潘晓辉嘱咐企业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加大力度推动线上零售业务发展,并鼓励企业探索开展多样化销售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

在东港凯虹广场,潘晓辉了解了商场在疫情中的各项应对措施及政府相关政策落实情况。疫情期间,凯虹集团为商场内的经营户制定了租金减免等方案,有效缓解了经营户的资金压力,目前,商场门店营业率已近100%。潘晓辉对企业的各项保工保产举措表示肯定。他说,企业只要坚定信心,打好自身品牌,就一定能迅速恢复到正常营收水平。潘晓辉还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加强与企业对接联系,确保相关优惠政策切实落地。

随后,潘晓辉一行又来到海中洲国际大酒店、希尔顿大酒店开展调研。受疫情影响,全国酒店行业的整体形势尚未有明显回升,我区部分酒店也遭遇了婚宴退订、房间新增订单少等问题。尽管酒店自身通过开展线上外卖订购业务、推出特色产品等方式吸引消费者,减少损失,政府部门也提供了诸多政策扶持,但营收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潘晓辉在详细了解了两家酒店经营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后表示,酒店行业要坚定信心,曙光就在前方,政府部门将继续当好“店小二”,全力服务企业,共克时艰。

在杉杉·普陀天地调研时,潘晓辉走入原制原味餐厅,与餐厅负责人及员工亲切交谈。餐厅负责人表示,餐厅恢复堂食以后生意不错,员工们都很有干劲。据杉杉·普陀天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杉杉·普陀天地经营情况恢复良好,部分门店的月销售额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潘晓辉一行还走访了沿街的小餐饮店铺。

潘晓辉强调,随着浙江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进入了新阶段,其中,提升市民消费信心,助力零售业、酒店业、餐饮业等行业回暖是重中之重。零售业要加强销售模式转型,充分利用互联网等线上平台,拓宽销售渠道;酒店、餐饮业要加强对市内外客户的宣传、销售力度,积极谋划各类促销活动,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店消费。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广泛地与各行各业的经营户展开对接,制定推出一系列有亮点、有冲击力,涉及多行业、多板块的促销活动,带动行业复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