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辉在区政府全体会议上强调 力争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
发布日期:2020-03-03 09:4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全面部署区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在会上强调,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迅速拉开新一轮各项工作序幕,把疫情耽搁的时间、遭受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奋力书写好开放活力美丽的幸福普陀新答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海斌主持会议。区领导丁伟民、贺邵兵、杨海滨、李莉、陆林海、马长青出席。

潘晓辉指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化解了各类风险挑战,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区着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截至当前,规上工业、限上服务业、重点外贸企业、省重点项目、市重点项目、建筑企业(工程)等六项指标的复工率全部达到100%,产能恢复率加速上升。成绩值得肯定,但资源要素配置不够合理,招商引资能力和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也不容忽视。要直面问题、聚焦短板,打一场加快补齐短板的突破战、翻身仗。

潘晓辉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普陀已经进入经济较快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并行期,同时,又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做好今年工作,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民生实事等的具体分解和部署,咬定目标加油“干”,不等不靠、开足马力,全力确保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尤其是必须高效推进、奋力攻坚,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坚决完成32项大抓落实重大攻坚任务。要率先作为、统筹兼顾,全力落实好税收、投资、招商等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复工快、复产慢”问题,着力抓投资、抓招商,着力稳外贸、稳外资,着力保民生、保稳定。

潘晓辉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在抓早、抓紧、抓准、抓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管理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承担的重点工作,明确具体目标、任务举措、推进机制等,自我加压、狠抓谋划、对标作战,保质保量坚决予以完成。要靠前主动作为,把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与深化“三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以改作风、转作风、正作风来实现真服务、深服务、大服务。要狠抓督考检查,对于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事项、民生实事、大抓落实重大攻坚任务等,督考部门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切实加强督查检查,做到定期通报。同时,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共同打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