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新就业用工服务“云模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9 15: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一是云招聘线上“伯乐相马”。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借力互联网信息技术,以“简洁、易用、免费”为标准,打造普陀闪聘网络招聘平台,利用AI技术实现用工求职信息的双向匹配。截至目前,该平台注册企业614家,其中已申请线上招聘企业38家,推出岗位128个。

二是云培训线上“加油充电”。将受疫情影响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培训的企业,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职工补贴范围。倡导企业自主开展线上培训或委托线上培训平台开展培训,以直补企业的方式给予线上培训补贴,现已完成全市首批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补贴申报,共计22人次。

三是云仲裁线上“用工维权”。依托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网络平台和浙里办APP,打通劳动人事仲裁维权网上申报渠道。开通24小时咨询投诉专线,实时解答、对接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相关政策,鼓励引导劳动者通过网上申报立案的方式,完成线上劳动纠纷调处流程,现已受理各类咨询投诉件63件。

(区人社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