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区委渔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渔农业渔农村现代化建设 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普陀贡献
发布日期:2020-04-27 14: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务实苦干、主动作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渔农业渔农村现代化建设,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普陀应有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主持会议。区领导戴灵芝、张禾波、张文科、杨海滨,普陀乡村振兴工作指导组大组长陈爱国出席会议。

张立军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张立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论的15周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全力抓好渔农村领域各项工作。特别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阶段,要重视确保粮食安全、做好主要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完成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立军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深入践行好“两山”理论,一以贯之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突破口,紧扣渔农村稳步发展、渔农业争创特色、渔农民共同富裕的总体目标,统筹推进渔农业渔农村现代化。要聚焦一个中心,以“乡村美”为中心,做好美丽特色文章,实现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统筹推进美丽村庄、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河湖、美丽风景线等创建。要推进两项改革,做好社区村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要促进产业振兴,注重资源整合、创意项目开发、政策支持和高效管理,做好农旅融合文章,推进绿色渔农业发展,继续实施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要补齐民生短板,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多渠道增加渔农民收入,推进渔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教育服务水平。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渔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工作。

张立军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紧压实做好渔农村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做好渔农村工作的责任担当,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加强渔农村人才队伍建设,使渔农业渔农村在发展中有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潘晓辉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普陀落地生根见效。要全力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加快推动“美丽生态”向“美丽经济”进发,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全面擦亮乡村振兴底色,着力办好全市深化“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加快实现渔农村A级景区村庄全覆盖,高标推进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激发乡村内生活力,加快实现以乡促城、城乡融合的新格局。要纵深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妥善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充分发挥好“基层治理四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要把渔业等重点领域安全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切实抓牢抓实下阶段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我区渔农村工作取得的市级以上荣誉,表彰了2019年度乡村振兴工作有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乡村振兴指导员。区农业农村局、区海洋与渔业局、展茅街道、虾峙镇、六横镇青山村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