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520幸福街潮生夜市昨晚开街 打造“网红”地标 点亮夜间经济
发布日期:2020-05-19 11: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晚,普陀520幸福街潮生夜市正式开街,吸引了热爱美食、享受夜生活的市民和游客。

夜市共设52个摊位,与传统的集装箱、板房夜市不同的是,这里的每个摊位都是一辆外观时尚、可移动的街景店车。52辆街景电动餐车造型各异,还可配备声光电等酷炫装备。

“办得很接地气,非常亲民,有了以前夜市街烟火气的同时,环境卫生也保持得比较好。”市民王永达说。

位于夜市起始位置的“火车头”,将作为普陀特色农产品展示中心,销售普陀佛茶、观音米等10多种农产品,展示“普陀禅农”县级区域公共品牌。普陀特色农副产品专营店负责人唐佳颖说:“将展示中心放在火车头的位置可以吸引更多人流量,推广普陀禅农这个品牌,加上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营销,将分散的农特产品整合起来,更加凸显特色。”

记者了解到,52个摊位中有9家是党员经营户,25号车“福州大鱼丸”经营者吴群山是其中一员。“正式开街不到半小时,5公斤鱼丸已经销售完了。”吴群山是舟山腾新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他告诉记者,公司创始人10多年前来舟山创业,目前在舟山已经有两家生产基地,这次加入夜市,也是希望将富有特色的海洋产品推广给更多人。

此外,夜市还设置了党员志愿服务站,配备急救物品、雨伞、针线包等便民物资,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东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磊告诉记者,为了打造高水平的夜市,体现地方和产品特色,入驻的商家都经过严格筛选,确保安全的消费环境。潮生夜市将打造独具普陀特色、富有舟山风情的夜市文化,加快普陀夜间经济发展,提高市民生活品质。

据悉,520幸福街处于东港最核心的内湖商圈,北到望湖街、南至沙田街,西起海印路、东至东海岸,涵盖了时下普陀人气最旺最潮的“精华”,吃住行游购一“街”式搞定。下一步,我区将通过实施互通工程、形象整合、打造爆点、提升配套等,优化街区环境,并进行数字化改造、完善服务组织机构,提高产品供给质量。同时,通过丰富商旅文活动、建设创新业务发展中心、打造夜间经济新板块等,发挥街区带动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