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推进二季度经济工作 奋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20 09: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推进我区二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以超常规之策、钉钉子精神奋战二季度,加快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奋力干出经济工作最好结果,为打造“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标志性成果而努力奋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区委书记张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潘晓辉、戴灵芝、张禾波、张文科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汇报了今年1—4月份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和二季度经济运行判断、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区发改局汇报了MEI指数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对策;工业、投资、出口、消费、建筑和房地产、农业、政策等七个工作专班组长分别汇报了专班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省、市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区积极回应上级要求,第一时间动员部署,建立争先创优工作推进小组和7个工作专班,积极研判“一图一表一指数”,稳步推进专班化运作,相关工作和项目高效有力推进,干部工作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干好今年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凝心聚力抓发展。要坚持疫情常态化防控,做到慎终如始,确保疫情不反弹,有序推进复产复学复商复游;要把“六保”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稳住经济社会基本盘;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非常之时实行超常规之策,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力争最好结果;要以变应变,化危为机,不断提升竞争力,抢抓“窗口期”机遇,在舟山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中展现普陀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争先创优行动是今年经济工作的核心抓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铆足干劲,快速进入状态,全力争取获得高分。要全面细化清单。各工作专班要动真格、出实招,以战斗的激情和拼劲全面细致地梳理工作清单,确保清单上的每个目标落实落细;要求突破,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建立高效运作机制,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要强拓展,创新思路、强化联动,及时查漏补缺,切实解决困难,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引、集聚力度。要全力补足短板。工业专班要狠抓制造业稳定发展,想尽办法复工复产达产,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投资专班要围绕“窗口期”,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出口专班要关注外贸形势变化,抢抓外贸发展机遇;消费专班要主动对接企业,依托各类载体、平台,加强策划营销,刺激消费,尽快恢复消费市场;建筑和房地产专班要加强分析研判,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农业专班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强化民生保障;政策专班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全面落实“五减”等相关政策,争取各项政策尽快落地。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对接工作,建立完善晾晒机制,确保争先创优行动赢得漂亮。要紧盯重点狠抓,树立争先意识,紧盯重点指标、重点企业和重点平台,推进各项指标稳步向好,要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力度,建立激励机制,营造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要建立“赛马机制”,定期对工作情况进行比拼,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加强考核管理。要注重部门联动,攻坚克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