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全区建设平安普陀工作会议上强调 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努力争创平安建设更高荣誉
发布日期:2020-05-28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昨天上午,全区建设平安普陀工作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继续走在前列的高度自觉,把加强和创新县域社会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争创平安建设更高荣誉。区领导戴灵芝、张禾波、虞万军、李明、马长青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文科主持会议。

张立军指出,多年来,我区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连续15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区”,并在今年捧回全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过去一年,我区聚焦重大维稳安保,全区社会保持和谐稳定;聚焦风险防范化解,公共安全体系不断完善;聚焦品牌打造,社会治理水平有效提升;聚焦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建设局面持续向好,以平安稳定保障了普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前,平安建设仍面临一些风险隐患和问题短板,我们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平安建设的制度体系,守住“稳”的底线,打好“进”的主动仗,更好地发挥平安建设的基础性作用。

张立军强调,要扎实有力推进平安普陀建设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平安之路,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的使命担当。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矛盾风险,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治稳定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深化“四联三防”工作;要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风险隐患,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快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全面恢复,严防疫情引发次生灾害;要深入开展重大决策社会风险评估,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控;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教育管控,及时掌握重点人员动向。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专项整治,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要落实各地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打好公共安全整治战;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强化重点人员动态排查,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危机干预机制,全力打好高发案件攻坚战;要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强化应急预案管理,提升应急响应能力,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水平,全力打好应急管理提升战。要打造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新格局,注重实效、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突出亮点,大力实施八大提升工程,高水平建设县域治理共同体;要完善机制、强化指导、加强督查,扎实推进三级中心建设,切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时效率、解决率、满意率,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充分发挥专职网格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加快信息化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切实筑牢平安建设基础。

张立军强调,平安考核的标准只会越来越高,要求只会越来越严,难度也将越来越大。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加强研判,提升合力,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建设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设分会场。会议通报了省市平安建设获奖情况,表彰了2019年度平安普陀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以及平安村(社区)、优秀平安村(社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展茅街道、六横镇佛渡村、沈家门街道大干社区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