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军在区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振奋精神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5-06 15: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日前,区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张立军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推动二季度逆势上扬,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区领导潘晓辉、戴灵芝、张禾波、张文科等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各镇、街道、区属功能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推进等汇报了一季度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相关区领导作交流发言。

张立军指出,今年来,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一季度托牢了经济底盘、稳定了社会大局,但与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仍有差距。各地各部门要提振工作信心,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奋斗激情,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以攻坚姿态,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加快工作节奏,认真研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把上阶段因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张立军强调,要深入做好“五抓”,全力赶超发展。要重抓项目稳投资,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加强协调督促,倒排在建项目工期,突破关键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抢抓政策机遇,集中精力做好项目包装策划和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开工。要狠抓招商稳增量,结合各地、各区块特色、优势,加大项目招引力度,优化招商机制,充实招商力量,提高招商实效。要紧抓消费稳市场,提振消费信心,打好促进消费“组合拳”,积极拓展消费领域,打通消费环节,持续激发消费活力。要深抓服务稳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落实惠企政策,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推动企业释放更大产能。要大抓民生稳就业,加快实施民生项目,提速推进五个“全覆盖”工作。

张立军强调,非常之时要有非常之力,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争先创优,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精准把握重要机遇,提高谋划力,进一步拓宽思路,推进项目谋划工作;要精准把握重要工作,提升执行力,以实干、快速、争先的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准把握重要底线,提升管控力,切实把疫情管控好,把风险防范好,把安全生产抓好,提高整体管控能力、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能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委副书记、区长潘晓辉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把准工作风向标和工作侧重点,集中精力,保持定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稳投资,抢抓“窗口期”,推进“2+6+3”项目清单落实;要帮企业,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落实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政策,出台相关帮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要守底线,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应对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要抓招商,紧紧抓住招商引资这个关键,奋发有为、急起直追;要促消费,围绕数字生活、复商复市等推动网上直销、夜市经济发展,激活消费潜能;要强晾晒,围绕“一图一表一指数”强化考评晾晒,压实各地责任。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