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超调研我区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为民履职强服务 与时俱进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0-06-01 14:4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5月28日、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超一行赴我区调研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严济岳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戴灵芝,副主任张伟国、陈春汉、王洲琼、顾志月、陈红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虾峙镇,张明超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客运码头综合提升项目、对岸观景平台、柒+夕舍民宿、长坑博爱家园和河泥漕精品渔村等,并看望了省人大代表刘优飞,了解其履职和工作情况。

在桃花镇调研时,张明超一行先后走访了该镇党群服务中心和代表联络站,并座谈听取桃花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张明超指出,要遵循各村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优势,助力桃花“无讼岛”建设;要打造“民情联络室”等特色招牌,进一步拓展代表联络站触角,打通民意沟通渠道。

张明超一行还调研了区人大代表联络中心,详细了解代表联络中心软硬件建设、管理运行、活动开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交流发言。张明超对我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市人大工作面临着新形势和“重要窗口”的新定位,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提供了新机遇。普陀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为推进“重要窗口”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在统筹做好防疫经济“两手抓”的同时,有序推进制度体系建设,确保“后疫情时代”人大担当作为更富成效;要紧紧围绕新区开发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实现更大作为;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有力有序有效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张明超强调,人大工作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不断提升治理效能;要聚焦工作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激发履职活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努力提升代表综合素质,创新履职条件,积极探索基层代表联络站(点)建设;要牢固树立人大工作“一盘棋”理念,做好统筹,注重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